銷售額將超越硬式面板 可撓式AMOLED面板後勢俏

2017-08-24
據IHS最新報告預估,可撓式AMOLED面板銷售額將於2017年第三季翻倍成長、達到32億美元,一舉超越硬式AMOLED面板的30億美元營收(整體較2016年衰減2%)。不用多久,或許有望取代目前泛用於中價位智慧型手機的硬式AMOLED面板,成為該市場的主流。

IHS首席分析師Jerry Kang指出,可撓式AMOLED面板在2017年第三季可望出現爆發式成長,主要原因在於多家智慧型手機品牌業者將大舉導入高階機種,藉此與仍在使用硬式AMOLED或液晶面板的對手做區隔、創造產品差異化。但基於成本考量,部分業者仍處觀望狀態。

Kang分析,2013年開始,三星(Samsung)、樂金(LG)其實已嘗試在部分旗艦機上導入可撓式AMOLED面板,可惜當時面板的產能十分受限,無法成為主流。然而自2016年起,許多面板製造商逐漸騰出產能,提高可撓式AMOLED面板供給量,同時優化製造流程、設計更合宜的面板構造,使其成為手機製造商之間的熱門選項。

Kang認為,可撓式AMOLED面板已在手機產業中帶起風潮,然礙於價格上遠遠高於硬式AMOLED面板,使得部分業者望之卻步、態度保守。現階段而論,兩者的價差依舊不容忽視,但隨著生產良率節節高升,可撓式面板未來不無可能有更低廉的成本。

另一方面,在蘋果iPhone 8導入AMOLED顯示器的推波助瀾下,軟性顯示技術勢將更加受到業界關注。IHS也預估,在愈來愈多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採用軟性顯示技術的挹注下,2017年軟性顯示面板出貨量可望由2016年的五千九百萬片,躍增至一億三千九百萬片,年成長率高達135%。

AMOLED面板銷售預估 資料來源:IHS Markit(3/2017)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