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6GHz Ofcom ISM頻段 RLAN DFS

跟隨美國頻譜政策 英國釋出6GHz頻段供Wi-Fi使用

2020-08-03
繼美國先前開放6GHz頻段供Wi-Fi使用後,英國無線通訊監管機構Ofcom日前也宣布釋出6GHz(5925~6425MHz)頻段給Wi-Fi使用,提供使用者更好的網路體驗。

Ofcom聲明指出,由於家庭及企業越來越依賴Wi-Fi網路,以致無線網路需求不斷成長,再加上疫情影響,導致在家工作及學習的需求亦逐漸增加。因此本次決議頻段的釋出,以及日後針對Wi-Fi路由器的技術規格更新後,可望紓緩眼下無線網路壅塞的情況,並推升AR/VR等新興網路應用發展。

Ofcom進一步表示,除了釋出6GHz免執照使用之外,並刪除針對5.8GHz(5725~5850MHz)頻段動態頻率選擇(Dynamic Frequency Selection, DFS)的要求,僅有室內低功率(最高為200mW)Wi-Fi適用。同時,除了Wi-Fi之外,該機構也希望其他RLAN技術,如採用3GPP標準的免執照技術,可進一步應用於釋出的頻段。

目前真正全球通用的工業、科學、醫療(Industrial Scientific Medical, ISM)頻段僅有2.4GHz,其他ISM頻段,如5GHz左右的ISM頻段,各國開放使用的狀況不一,開放6GHz的國家則更少。由於美國及英國近期接連宣布開放6GHz供Wi-Fi使用,未來各國會不會跟隨英美的腳步,值得持續關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