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深刻洞察力 提升智慧工業物聯網價值

2018-08-31
工業物聯網(IIoT)旨在透過更智慧和高效的方案來解決過去需要花費人力、物力的問題,無論設備的檢測、物品運輸過程狀態、生產環境監控都需精準的資料採集,並透過無線或有線快速而可靠的傳輸,再分析資料以即時採取措施,而這就需要高精度的感測技術和可靠的資料連接來擷取高品質的資料,並增加邊緣智慧實現精準分析。
ADI超低功耗ADuCM4050 MCU使系統級功耗節省10倍並支援物聯網應用中的浮點運算
先進感測和邊緣分析技術解決物聯網挑戰

亞德諾(ADI)亞太應用工程總監Charles Lee指出,ADI的IIoT產品涵蓋從感知、測量、解讀、連接和資料分析領域。在連接端,ADI提供2.4GHz頻段的Dust Network無線SmartMesh IP mesh網路,其高達99.999%以上的傳遞可靠性滿足IIoT應用中惡劣環境和遠端操作的需求,並且功耗極低。

在感知、測量和解讀方面,ADI憑藉高性能類比數位轉換及訊號處理能力提供ToF、聲音、光譜、振動、氣體感測器等高性能感測器方案。以高性能MEMS感測器而言,ADI的加速度計、陀螺儀和IMU已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應用。透過MEMS元件感測的機器震動結合其他感測器資訊,由物聯網的即時傳輸可24小時即時進行監控及檢修,減少故障率並提高效率。

Charles Lee認為,在物聯網互連世界中,最大的挑戰是需要在存在雜訊的測量中實現最高精度、最佳穩健性和最快速度,同時達到最低功耗甚至零功耗。因此ADI透過超低功耗微控制器單元ADuCM3029及ADuCM4050 MCU滿足迅速成長的嵌入高級演算法需求,當用於物聯網邊緣節點時其功耗極低。透過SensorStrobe技術,當ADI感測器和RF元件收集數據時,可使ADuCM4050 MCU節省10倍以上的系統級功耗。

生態系統合作及在地化支援

ADI的IIoT應用涵蓋建築自動化、工廠應用之一氧化碳/硫化氫等有害氣體檢測、建築物、地震、橋樑偵測、邊坡安全性偵測等。為達到多種技術的配合,ADI建立並持續擴大從感測器到雲端的全球物聯網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和創新企業所組成的大型網路。

Charles Lee也指出,工業物聯網是高度客製化的市場,因此ADI積極透過全方位軟硬體布局提供簡單且快速開發的物聯網應用平台,協助客戶縮短上市時間、降低成本。ADI預計在2018年針對不同應用推出用於人數統計的視覺感測器、用於煙霧檢測感測器的晶片、以及用於3D感測器的類比前端晶片等;同時也將以ToF感測提供工廠自動化應用協助,強化IIoT技術突破和創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