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PU PCB MCU

助攻Intel平板處理器 ROHM高效率PMIC全新出擊

2015-05-05
處器大廠英特爾(Intel)為擴大平板電腦市場占有率,於今年初推出採用14奈米製程的平板電腦處理器Atom x7-Z8700和x5-Z8500系列方案;看好這兩款處理器未來發展潛力,ROHM特別發布專為上述產品所研發的電源管理晶片(PMIC)--BD2613GW,期搭上英特爾處理器在Windows和Android平板電腦市場成長的順風車。
ROHM台灣設計中心技術部技術協理王韋迪表示,電源管理晶片須盡其所能減小尺寸才能滿足平板裝置對輕薄外型的追求。
ROHM株式會社大型系統晶片(LSI)商品戰略本部GM石田久和表示,該公司與英特爾其實已有多年合作經驗,最早係自汽車和工控領域開始,由於ROHM產品性能與品質表現出色,雙方合作遂擴大延伸至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此次針對英特爾14奈米平板處理器推出的PMIC,即結合ROHM在類比與離散元件技術專長所打造而成的最佳解決方案。

ROHM台灣設計中心技術部技術協理王韋迪進一步指出,外型輕薄、電池續航力高已成平板電腦的重要賣點,因而促使PMIC供應商積極研發小尺寸、高整合度解決方案,以因應平板裝置的薄型化趨勢,並且挪出更多空間給更大容量的電池,進一步延長裝置使用壽命。而ROHM同時擅長類比技術與高可靠度離散式元件,因而能建構出業界尺寸最小、成本最佳化且高性能的電源管理方案。

王韋迪強調,BD2613GW是BD2610GW的下一代解決方案;其不僅採用晶圓級晶片尺寸封裝(WLCSP)以達到6.2×6.2×0.62毫米的精巧尺寸,更具備Atom x7-Z8700和x5-Z8500系列平板電腦平台所需的電源軌,並整合處理器所需的系統控制及監控功能,故減少外部元件的使用,同時降低物料清單(BOM)成本。

不僅如此,ROHM除了推出PMIC硬體方案外,亦可提供韌體及全方位的電源技術支援,可滿足平板電腦品牌廠與電子製造服務(EMS)業者的開發需求。

石田久和認為,平板電腦市場規模已經超越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使用範疇也由個人用途擴展至商業領域,正邁入穩定成長階段。預期Windows平板市場可望在Windows 10上市刺激下進一步攀升,同時推升英特爾處理器市占,ROHM則期望能在Intel架構主力的Windows平板市場,進一步擴張版圖。

ROHM計畫今後仍將以整合元件製造商的統包式服務發展,為消費性電子、汽車領域的客戶,研發高度客製化產品。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