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定在地發展戰略 英飛凌攜手產業推動創新應用

2019-02-26
半導體產業發展相當快速,許多新興應用與市場不斷湧現,因此業者除了必須持續投入技術研發,更重要的是深入各個的產業中,了解不同市場的需求,並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因應此趨勢,英飛凌(Infineon)也在2018年正式成立了大中華區,將台灣、中國大陸與香港的業務從亞太區獨立出來,希望區域團隊能夠更貼近市場需求,並更即時地提供客戶所需的解決方案與產品,帶動更多創新應用發展。

針對英飛凌在台灣的布局策略,英飛凌英飛凌科技大中華區總裁蘇華表示,台灣有許多具競爭力的半導體公司,例如台積電、聯電等,而該公司也依託台灣的產業基礎與市場趨勢,與台灣共同創新的戰略,並以厚植創新能量、建立區域的產業生態圈以及人才培育為三大目標。除了透過與研發機構、學校等合作來建打造生態圈,也將持續關注並支援新型應用,透過產品和解決方案、與客戶/合作夥伴緊密地合作,在更短的時間內推出新型的應用。而目前該公司已與香港、台北和杭州在地業者合作,分別推出符合當地需求的智慧路燈方案。

在製造端方面,儘管全球有已有越來越多的半導體廠商都逐漸轉型成無廠(Fabless)半導體公司或設計廠(Design House),但英飛凌仍會持續以整合元件製造(IDM)的模式,提供市場從設計、製造到測試封裝的一條龍服務。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在德勒斯登12英寸晶圓生產線,目前是全球唯一一條基於12英寸晶圓的功率半導體量產生產線。而其也在2018年5月宣布將在奧地利興建第二條12英寸功率半導體生產線。

談到英飛凌從8英寸轉型到12英寸產線,蘇華說,該公司認為在功率半導體的生產過程中,會累積許多專業知識(Know-how)與創新能量,而英飛凌也將這些能量為視為其核心價值與機密,所以在與半導體晶圓代工廠合作的同時,還是保留12英寸功率半導體產線由內部生產。但該公司也不會停止與晶圓代工廠的合作,以前端製造而言,英飛凌在台灣除了與台積電、聯電合作,還有幾家專注於做功率半導體生產公司的8英寸產線,也是其合作供應商;而在後端的部分,除了設有自家工廠,也充分地利用後端的廠商資源,與台灣幾家後端的領導廠商合作。

展望2019全球市場,蘇華表示,儘管現在存在貿易爭端和一些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因素,但目前為止市場提供的回饋仍是積極和正面的,而他也認為市場將保持穩定。此外,他也強調,一個開放的市場環境才有利於自由公平的貿易,這對全球消費者來說才是有利的,因此英飛凌將堅守既定的戰略,與全球的產業夥伴共同打造完整的產業生態,帶動創新應用蓬勃發展。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