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MIMO最佳測試環境 安捷倫PXB測試儀登場

2008-11-05
由於多重輸入多重輸出(MIMO)為目前當紅的全球微波存取互通介面(WiMAX)、長程演進計畫(LTE),甚至未來的4G通訊所採用,遂備受矚目,然而卻因天線數量增多,導致設計上的困難。為提供研發工程師更佳的MIMO測試環境,安捷倫(Agilent)發表全新PXB MIMO接收器測試儀。
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行銷處市場專案經理徐正平表示,PXB專為研發設計人員與產品驗證所設計,預計2009年推出的新一代產品將可支援4×4 MIMO。

PXB MIMO接收器測試儀針對LTE和WiMAX標準中的MIMO技術,提供多樣化的訊號產生和通道模擬能力,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行銷處市場專案經理徐正平表示,PXB MIMO接收器測試儀以120MHz頻寬支援2×2、2×4和4×2 MIMO,工程師並可自訂MIMO相關設定,如通道模型、天線場型和相關矩陣等,此外,PXB提供市場上較佳的真實情況模擬能力,可縮短開發週期時間。  

新儀器能將設計不確定性、設備與實驗室的設定時間減少,並提高效能和可擴充性以滿足未來的測試需求,藉以提供更佳的MIMO測試,這些功能使PXB MIMO接收器測試儀,成為研發工程師依3GPP LTE、WiMAX和新興的無線標準開發及整合MIMO接收器的工具。  

能在設計初期發現問題,將使工程師在設計時更具信心,從而降低設計不確定性、減少重做機率及加快產品的上市,徐正平表示,有了PXB,研發工程師可在實驗室內模擬真實的情況,以便迅速測試極端狀況及對裝置進行應力測試,工程師也可以在設計初期進行共存(Co-existence)測試,確保設計的穩健度。  

此外,使用安捷倫的Signal Studio或ADS設計系統,甚至工程師自訂的波形產生工具,最多可結合四個基頻產生器(BBG)執行多格式共存測試,每個BBG可支援120MHz的調變頻寬,並提供512Msa的播放記憶體,以方便進行長時間且複雜的訊號模擬。  

推出PXB的另一個因素在於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亦即消費者希望手機能整合多項通訊標準,包括無線區域網路(WiFi)、GSM、藍牙(Bluetooth)、DVB-H等,此需求也將造成同一裝置上的各種通訊技術產生共存性問題,如使用藍牙耳機時,能否同時收看行動電視而不影響其收訊品質,徐正平表示,過去工程師為了測試某一通訊技術須獨立一台單機測試儀器,測試多項通訊技術時則得架設多台不同的儀器,PXB可以單一機器同時測試多項通訊標準,提升工程師工作環境品質外,未來儀器須升級時,也僅須插入新的模組化插卡至儀器中,再修改軟體後即可完成升級,可為工程師節省相當多的研發時間。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