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興市場潛力 ST押寶大中華市場

2010-03-23
看好2010年新興市場復甦力道,意法半導體(ST)繼日前改組後,其新任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與南亞區總裁Francois Guibert亦來台宣示主權。除重申看好中國大陸、台灣與印度之成長潛力外,也透露將在此地區開發全新客戶。
意法半導體全球副總裁暨大中華與南亞區總裁Francois Guibert表示,亞太地區的成長動能毋庸置疑,該公司亦將加碼投資。
意法半導體是在2009年12月時宣布區域改組,改由Francois Guibert負責大中華與南亞區業務。Guibert此次來台時指出,台灣之電子產業一向執全球之牛耳,不論是積體電路代工、積體電路封裝測試、電腦主機板、無線區域網路(WLAN)或是可攜式導航裝置(PND),都在全球扮演領導角色。而從台灣各電子製造廠之營收更可看出,國內相關產業自2009~2013年仍有近5%之年複合成長率 (CAGR),顯見成長動能仍在。  

Guibert透露,若分從業務與製造領域來看,大中華與南亞區占意法半導體全公司近四成之業務營收,而在晶圓與封裝測試之生產量,也各有56%、81%之占比,顯見此區對意法半導體之重要性。大中華與南亞區之員工規模即占全公司之四成,其代表性亦可見一斑。  

Guibert說,意法半導體自40年前進入亞太市場以來,一向相當重視此地區的潛力與成長動能,尤其在近年全球受創嚴重的同時,亞太地區仍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半導體市場之一,其中台灣之成長,更是驅動意法半導體持續在亞太地區不斷擴張的關鍵。  

另外,Guibert也分析,若將大中華與南亞區細分,又可分為高成長潛力、獲取市占率與結構性成長兩大類。高成長潛力以中國大陸、香港、台灣與印度等地為主,新興市場則另含括印尼、越南與菲律賓。至於獲取市占率與結構性成長之市場,則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與紐澳等地。Guibert認為,由於台灣在資通訊產業中扮演一定角色,且主要市場囊括電腦、無線通訊、數位消費性電子與工業等,因此與該公司之未來發展息息相關。  

根據iSuppli於2008年的排名,意法半導體在電腦、無線與消費性市場均獲得全球第二之地位,在工業用市場則穩居龍頭。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意法半導體已在國內獲得不少客戶青睞,但該公司仍積極規畫開發全新客戶。意法半導體執行長Carlo Bozotti指出,該公司將在2010年開發全新二十名重要客戶,其中多數即位於亞洲與美洲。  

據悉,目前意法半導體在通訊產業之客戶包括華冠通訊、宏達電等,電腦領域以華碩、廣達、仁寶與緯創等為主要客戶,車用電子的客戶為裕隆,在工業市場則與台達電子、光寶合作密切,而在原始設備製造商(OEM)與電子製造服務(EMS)領域,為富士康、偉創力的合作夥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