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網路漏洞    德儀Wi-Fi MCU安全方案亮相

2017-05-01
據研究機構IHS調查,2020年將有307億台聯網裝置,到2025年,聯網裝置數量甚至將上看754億台。物聯網裝置的大量爆發,伴隨而來著就是網路安全議題,為防範此問題發生,德州儀器(TI)祭出全新的SimpleLink微控制器(MCU)平台,全力守護裝置及個人用戶資料安全。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物聯網的安全防護刻不容緩,首先必須確認哪些是駭客入侵時容易下手及希望竊取的資訊,其中包含個人身分資料,像是指紋與金鑰、數據資料和軟體資料等,皆為駭客希望竊取的內容,而最好入侵的地點來自於儲存與無線傳輸過程。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嵌入式系統總監詹勳琪表示,消費者保護個資的意識升溫,加上裝置與裝置間互連數量更勝以往,提供駭客更多入侵管道,故加強晶片的安全防護措施勢在必行。
有鑑於此,德州儀器推出全新一代的晶片和模組,即SimpleLink Wi-Fi CC3220無線MCU和CC3120無線網路處理器。CC3220無線MCU開發於新興的架構上,在單晶片上擁有兩個物理隔離的執行環境。CC3220元件包含了如安全儲存、複製保護、安全啟動和網路安全等豐富的嵌入式安全特性,為開發人員提供強大的工具,幫助他們在無需使用外部安全MCU或元件的情況下,保護IoT裝置免於受到智慧財產權(IP)、資料和其他風險的侵害。 

詹勳琪進一步提到,由於CC3220為整合兩顆MCU的異質整合的系統單晶片,第一層MCU已內建既有Cortex M4的硬體加密引擎的高安全防護,而第二層的網路處理器的部分,也有其相對應的網路存取保護機制,例如在SSL/TLS與安全內容傳輸的安全保護之外,各個裝置與裝置之間還有裝置身份(Device Identity)識別機制,在區域網路層也有個人化和企業化安全維護與HTTPS服務的機制等防護措施;此外,兩顆MCU是透過SPI介面互通,採用平行輸入的方法,故駭客更難以攻擊入侵,而這也為德州儀器MCU極具優勢之處。 

詹勳琪透露,物聯網所帶來的挑戰不僅是要協助客戶產品快速進入市場,還需具備擴展既有產品組合的能量。因此,德州儀器SimpleLink MCU平台一併祭出全新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以100%的程式碼再用率實現可擴展性,進而縮短設計時程,並讓開發人員得以在不同的產品中重複利用一次性的投資。 

SimpleLink平台提供高安全性、廣泛的連接性協定支援和先進的類比整合技術,具備多樣的有線和無線連接性標準,包括Bluetooth、Wi-Fi、Sub-1GHz和RS485,以及即將上市的Zigbee、Thread和Ethernet。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