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tity Protection Anti-Theft Ultrabook Intel 電子錢包 NFC

處理器安全機制嚴把關 Ultrabook資料保護更牢靠

2012-02-27
安全防護力更佳的超輕薄筆電(Ultrabook)將於2012年問世。因應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技術與應用將進駐Ultrabook,對於付款資料安全性須更加重視,因此透過英特爾(Intel)特有的Identity Protection與Anti-Theft技術,Ultrabook資料安全防護將更牢不可破。
英特爾亞太區產品行銷營運部產品行銷經理曾立方表示,除安全防護機制外,在Ultrabook的效能與電池續航力上,英特爾也將持續開發新技術。
英特爾亞太區產品行銷營運部產品行銷經理曾立方表示,隨著各作業系統陸續將NFC規格納入,2012年,NFC將大舉進入手機以外的應用領域,Ultrabook自然也將具備NFC技術,以及衍生出的各式應用。未來Ultrabook也可以感應信用卡的方式進行付款,此時,安全性即相當重要。

為確保Ultrabook使用者的付款資料安全,英特爾將Identity Protection與Anti-Theft技術內建於處理器晶片組中,2012年問世的Ultrabook也將全數具備此安全防護的機制。曾立方指出,不同於其他個人電腦的功能可由合作夥伴選擇是否加入Ultrabook中,Identity Protection與Anti-Theft將是必備的功能。2012年電腦系統業者七十五項的Ultrabook設計案中,每一款產品都將支援英特爾的安全防護技術。

據了解,Identity Protection與NFC付款安全有直接的關係;Anti-Theft則是確保當Ultrabook遺失時,硬碟資料的安全。曾立方解釋,Identity Protection屬於連線資訊的保護,亦即當使用者透過NFC進行線上付款動作時,Identity Protection將主動與銀行單位聯繫,並要求消費者輸入一連串的相關資訊,進行身分確認。

為強化Identity Protection機制,日前英特爾與萬事達卡(MasterCard)進行合作,於晶片組中建置銀行的對口機制驗證,已經過認證的使用者,下一次使用NFC付款時,系統將自動提供新的密碼,進行身分驗證。

Anti-Theft則是透過第三方合作夥伴如McAfee等進行線上關閉電腦的工作。曾立方表示,當Ultrabook遺失或是被竊,硬碟中的資料等於完全暴露,此時Anti-Theft可讓消費者進入第三方軟體服務業者的網站,進行線上強制關閉電腦的動作,若須重新開啟,則須輸入Ultrabook擁有者設定的密碼。

即便Ultrabook處於未聯網或硬碟被拆掉的狀態,使用者仍可設定電腦超過幾天未開機即鎖死,以及預先將資料儲存於透過亂碼鎖定的硬碟中。

曾立方強調,Identity Protection與Anti-Theft將使Ultrabook資料保護機制更為全面。2012年問世的Ultrabook機種將全面內建此兩種資料防護功能,提高消費者對NFC功能的信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