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網路整體安全機制 SafeNet發表統合式安全專用平台

2005-08-29
資訊安全業者SafeNet日前發表一款整合式的安全平台QuickSec Unified,將以提供單一的OEM平台的方式,提供整體網路安全防護功能供網路設備製造商使用。SafeNet嵌入式產品部門行銷協理Bill Anderson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
資訊安全業者SafeNet日前發表一款整合式的安全平台QuickSec Unified,將以提供單一的OEM平台的方式,提供整體網路安全防護功能供網路設備製造商使用。SafeNet嵌入式產品部門行銷協理Bill Anderson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以「環法自由車賽」作為比喻,奪得冠軍的自行車選手並非在每一站的比賽都獲勝,卻是在整場比賽中的整體表現最優者。而SafeNet提供的,就是「統合式(Unified)」的安全策略,並非僅有軟體產品或安全晶片,而是在網路安全的各環節中,同時提供廣泛的安全機制。  

Anderson將SafeNet的網路安全產品策略暱稱為「環法賽策略」。「在網路安全中,只有VPN是不夠的。」Anderson表示,觀察目前的趨勢,傳統的網路防火牆與VPN市場正在逐漸縮小,取而代之的卻是統合式的安全專用設備(Appliance),而且每年正以30%的速度成長。  

Anderson指出,這種統合式安全專用設備的平台式概念,即是由SafeNet來負責所有安全性的技術,而網路設備廠商只需專注於產品本身的加值功能開發即可,將研發部門的人力資源用在最有效益的項目上。他認為,採用此類安全方案的網路設備製造商,將可以節省30~80%的開發成本。  

SafeNet在單一的平台產品中,提供了多重階層的安全軟體與硬體,包括了SSL VPN、IPSec VPN、防毒、遠端雙因素認證、入侵預防、防火牆,以及統合資源管理等功能。SafeNet針對QuickSec Unified產品並提供了多款參考設計,支援的對象包括了Intel IXP2xxx、Freescale PowerQuicc,以及AMMC的Secure PowerPC 440處理器等。  

Anderson指出,傳統的網路安全產品功能各自獨立,使用者必須將不同的單機硬體層層堆疊,又必須彼此連接,徒增許多容易產生錯誤的變數。而統合式的安全專用平台則是可以避免採用單一功能設備產品的缺點,也能降低系統的複雜性與成本。  

而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統合式威脅管理在安全市場的成長速度相當快,2003~2008年預計將有17%的成長率,IDC並預測到2007年時,八成的安全方案將由統合式的安全平台提供。In-Stat發表的一項數據則指出,整合式安全設備將在2009年達到33億美元的市場規模。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