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 愛立信 Qualcomm Ericsson mmWave 5G NR 毫米波 Data Call 數據連線通話 CPE FWA Multi-Gigabit RF Modem 商用

高通/愛立信數據通話再攻毫米波 加速商用5G部署

2020-09-21
為了促進5G覆蓋範圍,高通(Qualcomm)、愛立信(Ericssion)以及美國行動網路營運商U.S. Cellular日前三方聯手,宣布已於美國商用網路實現擴展範圍(Extended Range)的5G NR毫米波(mmWave)數據連線通話(Data Call)—透過支援5G的裝置,以超過100Mbps的速度、超越5公里的距離完成。本次結果顯示,5G網路部署可望透過現行的基礎網路架構,於毫米波頻譜擴大覆蓋範圍。

高通工程資深副總裁Alejandro Holcman表示,能夠利用毫米波頻段執行5G數據傳輸為一大進展,且可於都市及鄉村等區域實現廣覆蓋的固定寬頻服務。本次合作透過導入高通5G RF數據機系統及毫米波天線模組,使營運商及OEM於得以擴展數千兆位元(Multi-gigabit)5G頻段的同時,可進一步節省成本,因他們可利用既有的5G網路基礎架構進行部署。

三方的合作將軟體應用於愛立信商用硬體,並由高通5G RF數據機系統暨毫米波天線模組驅動5G用戶端設備(CPE)裝置,達成本次的成就。藉由本次於毫米波頻段進行的語音數據通話,可進一步消除過往連線的局限(Connectivity Divide),無差別於都市及鄉村等區域實現寬頻服務,讓昔日無設置服務或連接不穩定的區域受惠,也使通訊服務供應商可採用更具效益的方式實現廣覆蓋範圍。

與此同時,由於該項成就佐證了在毫米波頻譜執行長距離5G無線電功能於商業的可行性,因此對於家庭及企業而言,也意謂著新應用案例可望提升,如固定無線接取(FWA)網路往後可透過毫米波針對學校、醫院等公共場域,以類似光纖的聯網速度進行無線傳輸。此外,由於FWA也支援高畫質串流服務所需的頻寬,因此可進一步使遠距教學、遠距醫療等項目品質更穩定。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