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主動安全系統 77GHz 24GHz ADAS 車用電子 感測器 RF 射頻 雷達 Rx

延伸汽車主動安全系統偵測距離 77GHz雷達技術受矚目

2013-04-29
77GHz雷達車用主動安全市場崛起。由於汽車主動安全功能須要透過雷達或其他通訊技術進行車外掃描,因此若掃描的距離可越長,將更加提升行車安全。相較於現今24GHz雷達技術偵測距離僅0.2~20公尺(m),掃描距離可達150公尺的77GHz雷達技術,已開始獲得車廠的關注。
意法半導體大中華暨南亞區汽車產品事業部資深行銷經理蘇振東表示,受惠歐美汽車大廠對主動安全系統的發展日益重視,意法半導體相關晶片銷售額較去年成長16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大中華暨南亞區汽車產品事業部資深行銷經理蘇振東表示,目前汽車主動安全系統是透過感測器如陀螺儀、攝影鏡頭與雷達接收器等元件,再加上負責傳遞資訊的無線射頻技術打造。若要提升汽車主動安全系統的效能,車廠不僅要增加感測器與雷達接收器的數量,也須採用可延長偵測距離的雷達技術,然而行之多年的24GHz射頻技術,除掃描距離不夠長,頻寬也不夠,因此48GHz與77GHz汽車主動安全射頻技術順勢崛起。

48GHz與77GHz雷達在汽車應用市場為新興技術。其中,48GHz雷達技術的掃描距離雖可達80公尺,但對歐美汽車大廠而言仍嫌不足,因此現階段77GHz雷達技術更加受到車廠重視。2013年歐盟已展開77GHz雷達技術標準,以及汽車應用相關規範的討論與制定,預期將加速77GHz雷達技術在汽車主動安全應用領域的發展。

蘇振東指出,77GHz雷達技術不僅可掃描車外150公尺的範圍,也具備足夠的頻寬,能滿足整車內建多個雷達接收器所需。更重要的是,77GHz屬超高頻射頻技術,目前並無其他無線射頻技術應用該頻段,因此可完全不受其他無線技術訊號的干擾,進一步降低汽車主動安全系統誤判機率,達到更高安全行車的目的。

ST投入車用77GHz雷達技術研發

有鑑於77GHz雷達技術逐漸在汽車主動安全應用市場萌芽,意法半導體亦全力開發77GHz雷達感測器與接收器,強化該公司在汽車主動安全應用市場的領先地位。

除以新的77GHz雷達感測器與接收器,迎合歐美汽車主動安全發展趨勢外,意法半導體並持續推出車用娛樂系統關鍵元件,搶攻中國大陸市場。蘇振東表示,中國大陸汽車產量已正式超越歐美,且2012年中國大陸消費者對內建功能較強車用娛樂系統的高階車款需求,也已多過低階車款,因此意法半導體今年也將強化車用娛樂系統相關元件的發展,鞏固中國大陸車用電子元件市占第一的地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