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Cortex-M核心 ARM在台設立亞太CPU設計中心

2015-11-09
物聯網(IoT)各式應用正蓬勃發展,矽智財(IP)大廠安謀國際(ARM)看好此一商機,在新竹科學園區設立首座亞太區中央處理器(CPU)設計中心,並專注研發下一代嵌入式Cortex-M核心,以滿足未來物聯網應用,同時強化在地支援服務。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表示,台灣具備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加上擁有高素質的在地研發人才,因而成為該公司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落腳的理想地點。
物聯網風潮帶動嵌入式應用包含智慧醫療、工業4.0(Industry 4.0)、車聯網、機器人、智慧農業、穿戴式裝置等市場皆快速升溫,可望帶動龐大嵌入式處理器需求。

ARM全球執行副總裁暨大中華區總裁吳雄昂表示,因為台灣具備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再加上擁有高素質的在地研發人才,因而成為該公司在亞洲第一座CPU設計中心落腳的理想地點。

吳雄昂補充,安謀國際在深根台灣的同時,將與區域合作夥伴展開更加密切的交流,在該公司獨特的開放式創新模式下,將可驅動台灣科技產業成長。

根據了解,安謀國際選擇將全球第四座晶片設計中心設立於台灣而非中國,是因為考量到兩地的人才基礎結構不同,且該公司看好台灣的CPU設計人才;再加上台灣的微控制器(MCU)廠商眾多,對於該公司來說未來都是有利的發展條件。

光是2014年全球就有120億顆ARM架構晶片出貨至市場,而ARM的成功關鍵就在於不斷地創新。

亞洲市場更是占ARM全球總營業額的50.3%,為全球最大。因此,在台灣這個擁有完整半導體供應鏈的環境,設立CPU設計中心,對ARM來說將會是未來成功的重大關鍵。此研發中心將專注於嵌入式相關應用的研發。

ARM新竹CPU設計中心將不只在亞洲區扮演重要角色,其貢獻更是會驅動全球物聯網應用。

據悉,2008∼2014年之間,ARM持續在台灣投資,員工人數增加超過七倍,與台灣的合作夥伴一起打造的晶片出貨量則成長九倍之多。而基於ARM核心的裝置產品在這段時間為台灣合作夥伴帶來了五倍以上營收的成長。

ARM是在2014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宣布,將在新竹科學園區成立全球第四座、亞洲首座CPU設計中心。歷經一年的人才招募與籌備,而今正式展開營運。目前新竹辦公室有43位研發人員,除甫成立的CPU設計團隊,還包括一直以來與晶圓代工、EDA及主要客戶合作密切的實體設計實作(Physical Design Implementation)團隊,以及支援亞太區繪圖處理器Mali客戶的團隊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