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年用戶數將增262% 2020年LTE躍居行動通訊主流技術

2016-02-24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Ovum統計預估,全球長程演進計畫(LTE)用戶數將由2015年底的9億9,500萬戶,大幅攀升至2020年底的36億,成長262%;屆時,LTE用戶占全球行動通訊用戶的比重,也將由14%上揚至42%,成為用戶數量最多的通訊技術。

Ovum研究顯示,LTE持續快速成長,其中,北美更是引領LTE成長的重要市場,占全球LTE連結數47.5%的比例;而拉丁美洲則是LTE連結數成長最快的地區,年增長率高達三位數以上。

美國4G Americas產業組織總裁Chris Pearson表示,北美網路營運商持續擴張並升級他們的LTE和LTE-A網路,包括VoLTE、載波聚合(CA)和其他重要增強功能的部署,使得北美無論是LTE的覆蓋率、市場占有率及滲透率等方面,都是領先全球。

在北美市場,有高達47.5%的無線連結為LTE技術,而在西歐這個比例只有19%。至於滲透率表現,LTE在北美的滲透率達55%,在西歐則為24%。

現今北美電信商正積極部署LTE-A技術,藉此改善網路效能與容量。截至2015年6月,在美國和加拿大,已有六十八個LTE商用網路,以及七個LTE-A網路;LTE總連結數達一億九千八百萬個,至2015年底預估將達到二億零六百萬個,而到2020年底更將上看至四億個連結。

拉丁美洲地區過去12個月來增加了一千七百萬個LTE新連結,總計至2015年6月,LTE用戶數已累積達二千二百五十萬,增長率達324%,為所有區域市場之冠。4G Americas表示,拉丁美洲地區已有許多國家的政府宣勢將配置更多頻譜資源,來提供行動寬頻服務,這將為LTE在該地區的成長帶來光明前景。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