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amsung 智慧手表 ECG MFDS Galaxy Watch AFib BP

三星智慧手表獲韓國認證 具ECG量測功能顧心跳

2020-05-26
智慧手表功能隨著科技進步不斷進化,除了監控個人的基本生理數據之外,更逐步朝醫療設備的功能邁進。三星日前宣布,該公司健康監控應用程式的心電圖(ECG)功能已於日前獲得韓國食品藥品安全部(MFDS)許可,該功能將於今年第三季搭載於智慧手表Galaxy Watch Active2,並將逐步擴展到即將推出的Galaxy Watch裝置。ECG不只可量測心跳,還可以量測並分析心房顫動(AFib)這類心律異常現象。

三星行動通訊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兼健康團隊負責人TaeJong Jay Yang表示,很高興MFDS認可ECG功能,藉由Galaxy手表軟硬體的整合方案,可讓使用者更方便地監控個人健康狀況。

AFib為最常見的心律異常,使用者需戴妥手表,再啟動該公司智慧手表上的ECG感測器,便可分析心臟的電流活動。藉由健康監控應用程式,可分析心律為竇性心律(正常且規律的心跳)或是AFib現象(心律不規則時),再將資料提供給專業醫師做出診斷。

除了心電圖之外,該公司的健康監控應用程序近期也獲得MFDS於血壓(BP)量測功能的認證,意謂著使用者將能以智慧手表量測血壓及掌握較完整的健康狀態。不過反觀台灣現況,礙於相關法令制定嚴謹、程序周延等諸多因素,相關智慧量測裝置皆尚未獲得衛生福利部的認可,僅有健康量測功能,而不具有醫療診斷的效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