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載資通訊 智慧汽車 MCU 微芯 車用 營收

車用MCU產品線攻城掠地 微芯創連續89季獲利成長新猷

2013-04-08
微芯(Microchip)2012會計年度獲利成長再創佳績。在8、16與32位元車用微控制器(MCU)全系列產品線銷售力道快速成長下,微芯不僅締造連續89季獲利成長新紀錄,且持續擴大車用MCU市場占有率,為同業中成長表現最為亮麗的公司。
微芯營運長Ganesh Moorthy指出,車電系統複雜度與數量持續增加,除激勵MCU需求攀升外,對元件耐用度與效能也是一大考驗。
微芯營運長Ganesh Moorthy表示,隨著汽車車電系統複雜度與數量與日俱增,國際車廠對於高效能MCU的需求也不斷攀升;無論是8、16或32位元的MCU,其市場產值都在近年來獲得顯著成長;其中,又以處理效能最佳的32位元高階MCU的成長力道最為強勁,遂成為各家MCU供應商積極布局的目標市場。

Moorthy進一步指出,特別是在高階車款已開始大量採用許多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以及各式車載資通訊娛樂系統後,車電系統的電源管理、轉換與通訊匯流排效能整合將更為艱鉅,且整車系統的設計時程也會越來越長,因此市場上亟須能強化車電系統效能,並有效縮減車廠產品開發時間的高階MCU解決方案。

有鑑於此,微芯全新PIC32 MCU產品系列透過多達512KB快閃記憶體和128KB隨機存取記憶體以及充裕的程式碼和資料儲存空間,可為車廠大幅提升車電系統效能,並降低整體設計的複雜度與成本。 據了解,微芯為強化車用MCU市場競爭力,每年都至少提撥總營收12%以上的資金進行產品研發,且不斷透過收購策略強化各種技術,未來也將考慮收購類比、數位、記憶體等技術領域的業者,以擴大該公司在車用市場的業務範圍。

Moorthy補充,儘管現今車用MCU市場競爭相當激烈,但由於車規MCU針對溫度與耐撞擊度的要求相當嚴苛,且產品驗證時程也較長,因此許多財務體質不佳的半導體公司若無法承受庫存成本的壓力,很容易出現資金周轉不靈的危機,並且增加整車業者產品上市的風險,唯有具備穩定獲利成長的公司才有能力長期供應高品質MCU元件給國際車廠的供應商,並降低整車業者元件庫存壓力。

根據微芯最新公布的會計年度報告指出,該公司2012年營業額高達13.83億美元,其MCU累積出貨量則已超過一百一十億顆,預估2013年第一季獲利目標亦可望達成,完成連續90季獲利新猷,為全球MCU供應商連續獲利季度最長的公司。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