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I Microchip LPC IIoT 工業電腦

助IIoT應用延長產品壽命 Microchip推出eSPI轉LPC橋接器

2019-05-29
隨著新一代處理器的IC介面從低接腳數(LPC)轉為增強型串列周邊介面(eSPI)匯流排技術,開發人員面臨將現有設備更新為新標準所需的高開發成本。而為了讓開發人員能夠採用eSPI標準,同時保留對傳統LPC設備的大量投資,Microchip也在日前宣布推出業界首款商用eSPI-to-LPC橋接器,協助工業運算開發者在既有設備中整合eSPI標準,降低開發成本並延長產品壽命。

Microchip運算產品事業部資深行銷經理Jeannette Wilson表示,隨著晶片製程依照摩爾定律持續微縮,許多產品已採用14nm甚至更先進的製程,處理器對尺寸要求也越來越小,效能要求則越來越高。而相較於LPC,eSPI具備更大的吞吐量,有助於處理器在更小的尺寸中實現更好的效能,也因此新一代的處理器多搭載eSPI介面。可預期到,未來處理器支援LCP介面的比率會逐年下降。

然而,從工業領域與工業電腦業者的立場而言,由於設備部署須大量的前期投資,因此產品壽命至關重要,會希望至少能維持5~10年的設備壽命;且業者在進行設備更新、升級時,也僅會針對部分的元件進行更換,並不會全面汰換設備。因此,預估至少還有50%以上的工業運算設備中還是有搭載LCP介面。在此發展趨勢下,如何將既有的LCP設備與搭載eSPI的處理器連接,並逐步將既有的LCP設備過渡到eSPI,遂成為工業物聯網與工業運算產業所面臨的難題。

Wilson指出,在兩年前eSPI標準推出之時,IC介面的更換、過渡對於工業應用業者來說可能還是很遙遠的事情。但隨著eSPI標準越來越普及,近日有越來越多開發者向提出相關需求,希望能在採納eSPI 標準的同時,保障對於傳統LPC 設備的既有投資。因應此勢,該公司也推出eSPI-to-LPC橋接器ECE1200,讓開發人員能夠在具有傳統LPC 連接器和周邊設備的電路板中實施eSPI 標準,大幅降低開發成本和風險。

據悉,ECE1200可檢測並支援具有低待機電流的現代待機模式,有助於工業運算開發人員有效管理營運成本和效率。eSPI-to- LPC 橋接器允許開發者維持生命週期的同時,支援採用新一代晶片組和CPU 的新運算應用所需的eSPI 匯流排技術。此外,為降低開發人員的風險,eSPI 匯流排技術經過工業運算應用的強力驗證,並已與領先的處理器公司進行了共同驗證。

Wilson強調,該款橋接器支援的功能看似簡單,但其重點在於,其相容於傳統LPC周邊界面,無須軟體即可支援所有LPC功能,並工業級的工作溫度範圍(-40°C to +85°C),以滿足工業應用嚴苛的運作環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