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RAN AT&T 三星 愛立信 5G技術

結合三星/愛立信設備 AT&T成功部署Open RAN

2020-09-02
市場調查分析公司Signals Research Group日前發布市場報告透露,美國電信公司AT&T已在達拉斯(Dallas)部署Open RAN,並進入商業營運階段。該Open RAN結合了三星和愛立信這兩大廠商的設備。儘管在報告中沒有明確指出三星無線電設備與愛立信基頻之間的串接,究竟是透過何種介面,但Signals Research Group研究人員表示,三星與愛立信設備之間的串接介面,可能是採用O-RAN聯盟的標準,或是某一設備供應商開放了通用公共射頻介面(CPRI)的介面。但無論如何,AT&T在達拉斯布建Open RAN,是Open RAN發展的一大里程碑。

根據Light Reading報導,市場調查分析公司Signals Research Group在近期發布報告內容指出,AT&T利用三星和愛立信兩家的無線電設備在達拉斯市區部署Open RAN,該網路是由三星的無線電設備與愛立信的基頻設備所組成。AT&T成功串接來自兩家供應商的設備,表示Open RAN能在商業環境中運作,技術已經具有一定的成熟度。

雖然Light Reading向AT&T、三星和愛立信詢問實際情況,三家廠商都沒有正面回應,但根據Signals Research Group研究人員Mike Thelander和Emil Olbrich表示,AT&T在達拉斯總部和少數AT&T無線電服務站已經針對Open RAN技術執行了多項測試,顯示AT&T非常積極地推廣這項技術。Mike Thelander接著說明,他們無法確切得知三星和愛立信連接介面的標準,但除了可以間接得知O-RAN聯盟所制定Open RAN的介面標準,也反映出設備供應商目前開放CPRI介面來提供串接。

不僅AT&T開始著手採用Open RAN技術,另一家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和英國電信公司Vodafone除了部分採用傳統RAN設備外,也正在測試Open RAN技術。另外,日本Rakuten Mobile則完全拋棄傳統RAN設備方式,全面採用Open RAN技術,選擇日本科技公司NEC擔任其設備供應商,共同開發SA模式5G核心網路。

當Open RAN技術與標準成熟後,未來5G RAN設備可以由不同廠商提供,設備價格可能受到市場競爭影響而降低價格,不再如過去由少數設備商所壟斷,且在後續更換設備或是維護方面較自由化,降低電信商或營運商的成本壓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