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0 Host USB 3.0 高速傳輸介面

搶占龐大商機 德州儀器USB 3.0收發器新兵到

2010-08-23
2010年中第三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3.0)爆炸性的延燒,促使許多廠商紛紛投入,其中德州儀器(TI)也不落人後,日前推出實體層(PHY Layer)收發器晶片TUSB1310,未來還計畫推出主機端控制晶片,全力搶攻市場。
德州儀器亞洲區市場開發高效能類比產品行銷經理林士元表示,新產品為業界第一個USB 3.0 PHY收發器產品。
德州儀器亞洲區市場開發高效能類比產品行銷經理林士元表示,新的USB 3.0 PHY收發器負責USB 3.0裝置與個人電腦主機間的溝通,此新產品的加入,也使德州 儀器USB 3.0產品線更加完整。TUSB1310的PIPE 3與UTMI+低接腳數接口(ULPI)介面具有比現有USB3.0規格高出兩倍的接收器敏感度,在設計環境較糟的情況下,可預留更多的訊號幅度予客戶,與整合型應用處理器數位核心搭配使用可支援USB 3.0功能,且耗用電壓較USB 3.0規範來得低。  

該產品還採用展頻訊號以降低靜電放電(ESD)的影響,林士元指出,展頻訊號架構讓廠商僅利用較低階的石英振盪器即可達到較佳的效果,毋須透過高階的石英振盪器,以減低ESD所帶來的問題,有助客戶節省成本,而此新產品還可向下容至USB 2.0。他進一步強調,傳輸速度達5Gbit/s的USB 3.0 PHY收發器可透過單晶體或外部參考時脈進行運作,可選頻率為20M、25M、30M及40MHz,進而使TUSB1310成為外部元件需求少、配置成本低、具效益的USB 3.0解決方案,適合消費性電子對成本較為敏感的產品使用,包括監控攝影機、多媒體手持設備、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可攜式媒體播放器、個人導航裝置、音訊基座(Audio Dock)、視訊IP電話、無線IP電話及軟體定義無線電。除此新產品外,德州儀器未來還將推出周邊、橋接器、集線器及主機端控制晶片。  

事實上,USB 3.0其他IC產品須要搭配USB 3.0 PHY收發器一同使用,因此廠商大多會研發自家的收發器,並將收發器整合於USB 3.0晶片中,而德州儀器將PHY收發器獨立為單顆晶片,是否局限此新產品的市場發展,抑或者成為市場新趨勢?林士元表示,獨立的USB 3.0 PHY收發器是否成為業界趨勢,仍無法有定論,德州儀器是基於有一定的客戶基礎,才決定投入此產品的開發,未來新產品仍以德州儀器自用為主,不會與其他USB 3.0廠商合作,反而會與處理器、中央處理器(CPU)或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廠商合作,主攻高階應用市場。  

至於USB 3.0主機端控制晶片推出的時間,林士元表示,將於2010年第三季量產,他並強調,即便英特爾(Intel)推出整合USB 3.0的晶片組產品,德州儀器仍有信心在USB 3.0主機端控制晶片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