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y Bridge Centrino Westmere Intel WiDi CPU GPU AMD

重塑Sandy Bridge形象 英特爾展現視覺效能

2011-04-28
為掃除Sandy Bridge晶片組問題導致的市場疑慮,英特爾(Intel)於日前展示一系列Sandy Bridge新應用,強調該晶片視覺處理的效果,藉以向業界證明新產品仍可為廠商帶來極大的市場優勢。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通路行銷經理李建明表示,Sandy Bridge利用硬體增加影像處理效能,即使處理過程中能耗較高,但因處理時間縮短卻可進一步降低功耗。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通路行銷經理李建明表示,新系列處理器搭載HD3000繪圖處理器(GPU),並把中央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整合於同一晶粒上,而搭配的繪圖處理器,更進一步提升影像處理效能,使呈現出的視覺效果更加細緻,且為高畫質(HD)影像。

Sandy Bridge強化時脈設計

在時脈方面,李建明指出,Sandy Bridge產品可加速時脈處理速度,透過最高時脈處理影像資料後,晶片會馬上回到一般狀態,達到省能的效果,而浮點運算與其他軟體的搭配,包括擴增實境(AR)等應用,皆可運作順暢。

舉例而言,透過Sandy Bridge晶片組,可呈現更細緻的水波紋,使用者與影像間的互動過程,反應也可更快速。相較於Westmere產品,Sandy Bridge影像處理速度提升七至十倍,李建明表示,這是由於新產品利用硬體取代軟體處理影像資料,因此可加速影像處理速度。

不僅英特爾,超微(AMD)也已推出中央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的整合產品,李建明強調,英特爾具備的先進製程能力,以及產品功耗低等特色,皆是該公司可勝出市場的關鍵,預計2012年,英特爾也將推出下一代22奈米製程的Ivy Bridge,可望再帶起一波個人電腦換機潮。

先前Sandy Bridge發生問題,影響台灣電腦產業,李建明指出,由於搭配的晶片組架構上有瑕疵,才導致Sandy Bridge須全面回收。

事實上,英特爾已於2月中正式推出新版Sandy Bridge產品,與同樣是整合繪圖核心、PCIe/記憶體控制器、32奈米(nm)製程的上一代Westmere相比,Sandy Bridge更強調影像處理的效果與省電的特色。

目前已有廠商推出採用Sandy Bridge的電腦產品,預期Sandy Bridge的影像呈現效果,可望更加吸引消費者的青睞。

另外,英特爾也展示WiDi技術應用,李建明表示,WiDi是透過負責網路的Centrino晶片組處理,並未整合至Sandy Bridge,但Sandy Bridge與Centrino晶片組互相搭配後,可帶來更即時的高畫質影像傳輸,使用者可無縫將電腦中的資料,同步於電視機播放,且毋須擔心訊號受到干擾。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