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 Nokia 博通 Broadcom 5G通訊 FPGA 可編程閘陣列 ASIC

諾基亞偕博通合攻5G 力拚低成本晶片多路供應

2020-06-17
諾基亞(Nokia)日前宣布將改變其晶片發展策略,減少FPGA的使用量,並與博通(Broadcom)共同開發5G晶片。未來Broadcom將成為諾基亞的第三大晶片供應商,使該公司的晶片供應來源更為多元。
NOKIA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Tommi Uitto表示,藉由Broadcom的矽晶片技術及其ASIC功能,可進一步滿足用戶對於5G服務的需求。雙方將結合諾基亞的無線技術及Broadcom的ASIC技術,致力於開發5G系統單晶片,期望除可發揮5G的功能及優勢外,進而提升該公司無線聯網產品的滲透率

諾基亞最初的5G設備使用大量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但根據路透社引述諾基亞行動網路行銷負責人Sandro Tavares的說法指出,基於成本高昂及供應困難等因素,因應市場發展的更迭,該公司決定轉變過往使用FPGA的戰略,除降低成本外,更使供應商呈現多元面貌。

Broadcom資深副總裁兼ASIC產品部總經理Frank Ostojic則對此表示,雙方合力為5G基礎設施開發、部署高度整合的矽晶片解決方案,不但加速晶片創新,更可使營運商和終端用戶能夠實現5G的優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