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因 物聯網 IoT 測試 安全認證

助台廠搶占5G商機 德國萊因「安全三箭」打造物聯網技術中心

2019-10-25
5G即將引領全球進入物聯網新時代,而為跟上協助產業打造更安全的物聯網方案,德國萊因物聯網技術評估中心10月24日在台開幕,旨在協助廠商進軍全球市場超過200國以上,協助台灣業者搶搭5G商機與全球布局。

此次新開幕的IoT物聯網實驗室檢測能量比先前無線檢測能量擴充10倍,頻率擴充至300 GHz,提供包括短距離通訊技術(如Bluetooth、Wi-Fi、Zigbee、RFID、NFC、60GHz等),廣域低功耗技術(如Sigfox,LoraWAN等)和蜂巢式通訊技術(2G/3G/4G/5G)等檢測服務,可驗證的產品包含智慧家居、汽車電子、醫療電子、工業物聯網、消費電子等。

德國萊因資訊與通信技術部門副總經理何紹彭表示,所有無線通訊技術,一般都會受到兩種認證標準要求,也就是強制性的國家規定與技術聯盟的符合性標準,上市前最好經過驗證。通過驗證的產品間互連性會較佳,進出口通關順利,有爭議時也較易找出問題點。不少剛跨入智能醫療、智能家電的業者,誤以為將無線通訊模組放在產品裡即可,然而一旦發現問題,就可能造成更多人力物力花費。

德國萊因資訊與通信技術部門副總經理何紹彭表示,所有無線通訊技術,一般都須通過認證標準。

因應市場需求,德國萊因也以產品安全、通訊安全與資訊安全為三大主軸,打造IoT相關安全服務。何紹彭進一步說明,物聯網科技讓連線更容易,而聯網設備的軟硬體更新管理就更加重要。從感測技術、無線通訊、雲端運算到數據管理,企業須為客戶提供更高的安全支援。另外,對於聯網產品安全來說,電源即是雲端應用的生命之源,電源的好壞會影響到應用服務的可靠與穩定性。

而在通訊安全方面,頻譜是各國政府資產,如果造成蓋台會有刑責問題,因此所有進出口無線產品都應符合當地政府要求,否則無法上市,即便是蝦皮/淘寶等電商也已要求無線產品要有NCC證號才能在台上架銷售。隨著設備聯網的數量越多,隱私洩漏的可能性就越常見,因此,國際趨勢以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 (GDPR)以及加州消費者隱私保護法(CCPA)這兩版法案為代表,將個人資料保護法案的影響從數位服務商擴大到產品製造商範圍。而針對資訊安全,德國萊因TÜV也建議在產品/服務設計之初,就應對隱私保護和資料安全兩個方面進行評估與檢測。

5G加速全球商轉,物聯網物件將快速增長。也將面臨更廣泛的安全管理與資安風險。智慧裝置的普及,每一個使用者都需認知到裝置可能被入侵與操縱的可能性;此IoT實驗室與全球通訊標準接軌,擁有多項國際通訊聯盟認可,可協助業者將產品打入台灣或國際市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