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議題浮上檯面 NS安全防護晶片要當電腦的保險箱

2004-12-20
當寬頻網路佈建普及、無線通訊大肆擴張,網路世界已無所不在,帶給人們無限的便利,同時也帶來負面的影響,駭客入侵、電腦病毒就是如此...
當寬頻網路佈建普及、無線通訊大肆擴張,網路世界已無所不在,帶給人們無限的便利,同時也帶來負面的影響,駭客入侵、電腦病毒就是如此。因此,若只有單純使用防毒軟體,勢必將無法抵擋愈來愈多與愈厲害的駭客與電腦病毒,唯有軟硬兼施、雙管齊下,藉由軟體的防護與硬體的加持,才能確保個人電腦與網路連結的使用安全。NS(National Semicon-ductor)就是在這樣的構思下於日前推出兩款SafeKeeper Trusted I/O電腦防護晶片。  

NS台灣區總經理蕭文雄表示,事實上,現今電腦防護單靠軟體是很容易被破解,同時安全性較低,而SafeKeeper Trusted I/O電腦防護晶片為硬體設計,內含可信賴平台模組(TPM)、Super I/O及嵌入式韌體,可將機器身份的資料儲存在晶片當中,令外人無法找到,如此想破解也沒辦法。蕭文雄並指出,使用硬體的解決方案可向其他電腦提供相關的認證資料,從而建立安全的網路連結,讓網路使用環境更有保障。  

與防毒業者合作 尋求更安全的電腦環境  

再者,NS亞太地區行銷經理陳光輝補充表示,SafeKeeper Trusted I/O電腦防護晶片就像是電腦的保險箱一樣,保護裡面的資料不被竊取與破壞,但這都只是消極性的防禦作為,而為求個人電腦與網路建立全面性防護機制,就必須與防毒軟體業者合作,因此目前NS刻正與防毒業者洽商合作模式,冀望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安全的電腦使用環境。  

據NS提供的資料顯示,該兩款晶片分別針對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其內都採用NS嵌入式16位元CompactRISC核心技術,而且都連接於低腳數 (LPC)匯流排,而這正是輸入裝置與個人電腦之間的交接點。另外,這兩款產品也符合可信賴運算組織(TCG)所制定的TPM 1.1b標準,可為不同軟、硬體功能架構層提供一個可以支援運作互通的標準介面。據蕭文雄透露,NS最新的1.2版本產品目前正在認證當中,所以他相信 NS絕對會是此領域的NO.1。  

目前NS的SafeKeeper Trusted I/O電腦防護晶片已於2004年第4季開始量產供貨,同時已有客戶正式導入產品當中。蕭文雄明確表示,IBM已在該公司多款桌上型電腦加設此安全晶片,而他也認為透過採用防護晶片,不僅可為國際品牌大廠的電腦樹立安全標準,更能滿足使用者對於個人資料與網路安全的要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