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ARM發表mbed OS 5.1 新唐開發套件力挺創客

2016-09-12
為降低物聯網應用開發者的進入門檻,新唐科技近日宣布,該公司將與ARM合作mbed OS 5.1,並發表基於ARM mbed OS 5.1的NuMaker系列開發平台。該開發平 台的一大特色在於結合許多廠商的支援,打造支援完整通訊協定、方便使用者快速創建和部署的物聯網解決方案。

根據ARM的統計,2015年有160億顆微控制器(MCU)應用在物聯網領域,大量的應用,勢必會產生大量的數據,大量的數據則會透過網路傳輸到伺服器。而今天 網路的頻寬仍舊不足,伺服器的容量跟運算力也不夠,意味著整個高科技產業都將轉型,不管在物聯網、網路、伺服器,還是雲端運用,很多的新應用會接著 過來,接不接得上,就端看開發者能否抓準時程趕上產業變化。

安謀台灣區總經理謝弘輝表示,2016年是物聯網發展的開端,一個月就有超過90萬支編譯程式碼問世,會衍生出各式各樣的應用。每年也不斷有許多新的連結 科技出現,使得物聯網的連接方法將越來越複雜,也越來越好,整個生態系統也越來越龐大。在這樣的環境下,ARM所提供的主控平台,可以讓開發人員可以 把更多力氣用在創新,而不是在開發最基本的元件、晶片和平台。

新唐科技微控制器應用事業群技術督導郭子仁表示,ARM提供的驅動層,除了基本的OS功能,以及控制程式周邊的驅動程式外,其所打造的通訊協定也非常完整。

ARM打造的mbed OS是提供給MCU的平台,其中的Mbed OS Connector,能對接這些元件到雲端供應商的服務裡面。謝弘輝生動地比喻,可以把它想像成一條高速 公路,假定這條高速公路鋪設好了,任何人把這個元件開發出來,馬上就可以上雲端、管理元件,提供服務給需要雲端服務的廠商。

新唐科技微控制器應用事業群技術督導郭子仁表示,在mbed OS 5.1的基礎上,新唐的NuMaker系列開發平台,主要瞄準創客風潮的興起,每一套件皆可單獨使 用或任意搭配,期望為創作者提供各式容易上手的創新開發工具,主要使用情境可分為智慧城市、智慧建築、居家看護三個部分。該系列中的NuMaker-PFM- M453主控平台配有安全、通訊、設備管理模組,支援低功率藍牙、Thread、Wi-Fi、802.15.4/6LoWPAN、TLS/DTLS、CoAP、HTTP、MQTT以及輕量級的M2M,而 32KB SRAM和256KB Flash的配置,適合在各種設備運行。 該款主控平台亦可作為路由器/感測端節點,連接至雲端伺服器,確保安全連結管理設備,透過mbed伺服器軟體,將搜集到的資料傳送至雲端,再經由大數據 分析處理,產生具價值的資訊。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