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icroelectronics Tablet Device DisplayPort 消費性電子 行動裝置 數位家庭 MyDP USB

擴大DisplayPort版圖 MyDP搶攻行動商機

2011-06-01
繼高畫質多媒體介面(HDMI)陣營推出行動高畫質連結(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 MHL)技術,積極搶攻行動裝置市場後,視訊電子標準協會(VESA)也於2011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發布新的MyDP(Mobility DisplayPort),擴大DisplayPort於行動裝置市場的機會,該新介面也獲得既有VESA成員的支持。
意法半導體大中華與南亞數位消費電子事業部副總裁李容郁表示,隨著英特爾與超微的晶片組產品相繼停止支援VGA介面,DisplayPort將有更大的市場發展空間。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大中華與南亞數位消費電子事業部副總裁李容郁表示,行動裝置與數位家庭結合已成一大趨勢,如何經濟、方便的連結行動裝置與電視機,則需要高速傳輸介面的支持。而在個人電腦(PC)市場開疆闢土的DisplayPort,預計2011年將有三千萬台裝置內建該技術,2013年將躍升至一億四千萬台,普及度不斷提升,然而為使該技術符合行動裝置需求,順利進軍行動裝置市場,意法半導體向VESA提出新的MyDP技術,落實智慧行動裝置與電視機間的影像傳輸。

MyDP可透過通用序列匯流排(USB)進行充電、支援全高畫質(Full HD)1,080p影像,只須使用一個連接介面即可進行數據或資料傳輸,因此擁有最小介面尺寸的特性,除了適用於手機外,數位相機、攝錄影機、遊戲機等皆可透過MyDP與電視機連結。李容郁指出,未來行動裝置尤其是智慧型手機(Smart Phone)的印刷電路板(PCB)空間將越來越寶貴,勢必無法再增加更多接口,預估僅保留一個USB接口,而MyDP可支援現有行動裝置的介面,毋須透過壓縮即可傳輸影像資料,可避免影像失真的問題。

MHL挾HDMI於家電市場中的高普及度,逐漸滲透個人電腦市場,此外,MWC中有多家系統廠商推出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皆支援HDMI或是MHL,MyDP如何以後進者的角色成為後起之秀?李容郁認為,MyDP推出不久,目前的確沒有終端製造商推出支援MyDP的產品,還須時間推廣,且意法半導體的晶片於2011年第三季才會上市。不過,與MHL相比,MyDP具備簡單、易用,纜線便宜與無需授權金的優勢,可望後來居上。另外,意法-易立信(ST-Ericsson)也已計畫在其產品中導入MyDP技術,且已於MWC展示平台。

數位家庭不斷往前發展,也促使行動裝置進一步與數位家庭中心成員--電視機的連結,即可將行動裝置如手機、平板裝置(Tablet Device)上的影片,透過具備較大顯示螢幕的電視機播放,以獲得更佳的視覺觀賞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