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諾亞推出微型天線模組 五頻段模組有助降低手機成本

2005-12-15
射頻天線是手機不可或缺的元件,雖然天線本身的成本低廉,但是由於直接涉及通訊品質,常常成為手機設計者頭痛的問題。業者必須針對天線形狀與位置不斷調校,才能不受電路板的頻帶偏移影響,而得到最佳的射頻品質...
射頻天線是手機不可或缺的元件,雖然天線本身的成本低廉,但是由於直接涉及通訊品質,常常成為手機設計者頭痛的問題。業者必須針對天線形狀與位置不斷調校,才能不受電路板的頻帶偏移影響,而得到最佳的射頻品質。  

總部位於英國劍橋的安諾亞(antenova)成立於2000年,是一家專注射頻天線設計的公司,在高介質天線技術的研發與生產能力具有業界領先地位。日前該公司來台發表其最新的五頻段射頻天線模組「RADIONOVA」,是一款具有專利技術的天線模組,由於將平衡轉換器與其他RF零件整合在單一模組中,具有抗頻帶偏移能力,對於手機、掌上型電腦或其他手持設備設計者而言,這種模組不會因為擺放位置的改變,而造成頻帶偏移或干擾,可以大幅節省設計時間。  

該公司執行長麥克雷(Greg McCray)表示,此項產品是以一個天線模組來應付多種用途,將可解決無線應用產品設計業者的天線設計與調校問題。在傳統不具平衡設計(Unbalanced)的單棒(Monopole)天線設計中,頻段很容易受到使用者手持的位置影響,形成電路板表面的電流而影響射頻品質,因此必須在電路板另外保留淨空區以避免偏移問題。而安諾亞的RADIONOVA天線模組具有平衡設計,能避免電路板激發電流而有較佳且穩定的表現。該公司首席科學家Simon Kingsley則指出,以往手機製造業者在設計天線時往往必須耗費五個月左右的時間進行天線的設計與調整,而該公司天線模組產品將可解決此一困擾,讓設計者可將天線至於任一位置。  

易於與其他零件結合  

Kingsley並以市售手機拆開後直接換上該公司天線模組進行測試,發現不需經過任何調整就可使用,並且在傳輸效率上與該手機原有的表現相當接近,證實其天線模組易於使用的特性。  

由於該款產品以模組化型態設計,設有電子插槽空間,可以與多項模組結合,例如照相鏡頭、揚聲器、GPS、藍芽或WiFi等,可依照客戶需求搭配出貨,或是僅單獨提供天線模組,由客戶自行進行後續的不同模組整合工作。  

安諾亞公司目前在台灣與榮昌科技(Grand-Tek)建立了製造伙伴關係,由榮昌為其製造天線模組,昱博科技(Apache)則為安諾亞在台獨家代理商。上述產品預計明年量產出貨,目前尚未公布定價。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