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頻介面時代來臨 信號完整度益受重視

2017-08-14
隨著高速傳輸介面的出現,信號完整度 (Signal Integrity, SI) 愈來愈受到重視。然而,對線纜連接器 (cable connector) 業者而言,由於缺乏專業人才,因此要在公司內部進行信號完整度的模擬及測試並非易事,有些業者甚至就直接忽略此一環節,導致後續的量產出貨有所延遲。
厘科科技總經理李文福(右)、Keysight資深專案經理陳星琿,以及E5071C、TPNA軟體及測試治具組合
「過去的傳輸介面速率不快,因此信號完整度的模擬並非特別重要,且透過copy大廠連接器的方式,許多業者也不太需要費心處理連接器的SI問題,然而,進入高速傳輸時代後,以前的方式已經行不通了,」厘科科技總經理李文福進一步說明,「高速傳輸介面連接器,例如USB 3.1等對於尺寸精度要求極高,因此即使是同樣的架構設計,在經過不同生產設備的製程後,尺寸就可能有所偏差,導致SI受到嚴重影響,這也就凸顯了SI模擬及測試的重要性。」

與領域專家合作 提供完整服務

厘科科技為一家專門從事於高頻特性量測的公司,主要服務範圍包括電線電纜、連接器及被動元件等,該公司與是德科技(Keysight)的合作,能為連接器業者提供專業及完整的信號完整度測試服務。

是德科技經銷業務處資深專案經理陳星琿表示,「為針對各個特定領域提供最完整的解決方案及服務,是德科技積極與專業測試服務業者及系統整合商等合作。在高頻信號這個領域,厘科科技就是我們的最佳夥伴之一,合作已有數十年之久。」例如,結合是德科技的E5071C向量網路分析儀,以及厘科開發的TPNA軟體和各種測試治具等,能提供的高頻測試模組多達20種以上。

整合軟硬體及人才 建構代客測試模式

是德科技的E5071C搭配強大的時域(TDR)分析軟體,能對高速串列連結進行完整的特性分析,可同時在時域與頻域(S參數)進行即時量測。ENA-TDR量測數據且能追溯至美國國家標準(NIST),陳星琿進一步說明,「這項數據追溯是透過大量的測試數據比對工作,可以確保客戶從傳統TDR『傳統秤』升級成ENA-TDR『電子秤』的過程中,測試精確度不受絲毫影響。」此外,該儀器也能提供眼圖分析,且軟體及頻率皆可原機更新升級,如此一來,客戶可避免過度投資的狀況。

E5071C搭配厘科的TPNA軟體和測試治具,能針對各種高頻介面及不同的連接器型態進行自動量測,以大幅加速客戶研發及量產階段的進行。整體而言,是德科技和厘科科技的合作,透過軟體、硬體及專業人才的緊密整合,能為連接器客戶提供省時、具經濟效益的高效率代客測試模式及服務。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