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智慧手機 印度 CoVid-19 鴻海 電商 Counterpoint

復工/電商雙管並行 小米力守印度手機王座

2020-05-07
武漢肺炎疫情打亂智慧手機供應鏈,身處生產重鎮的印度自三月底開始全境封鎖,重擊在當地市占率居首位的小米。不過日前小米的代工夥伴鴻海於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工廠已獲當地政府許可,將於近期復工,並預計於六月恢復產能。同時,為在印度政府的鎖國令下突破重圍,該公司近期更推出電商服務,藉此穩固市占龍頭寶座。

小米印度分公司營運長Muralikrishnan B表示,小米位在印度各地的工廠已陸續取得復工許可,預計當地產能將於六月恢復,雖然第二季的手機銷售數字可能下滑,但預期第三季將會再度爬升。

2020年初供應鏈重鎮中國各地工廠受疫情影響紛紛停工,但由於小米生產工廠多數位於印度,因此當時停產規模相對較小,進而使該公司二月銷售數字反而超越華為,躍升全球智慧手機銷量第三名。但隨著疫情自三月起全球擴散,印度政府亦祭出鎖國令,使得小米這次也難逃衝擊。因此,對小米來說,全力拚復工為眼下首要之務。

近年小米積極布局印度,不僅以該國為生產基地,也將印度視為重點市場。由於策略成功,小米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上,多次拿下市占率王座。根據市場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的報告顯示,由於受疫情波及,印度智慧手機市場重挫,於第一季僅成長4%。因此,為因應消費需求大幅衰退的難題,該公司日前也積極開展新電商服務Mi Commerce,在實體零售通路被迫關閉的情況下,開放線上瀏覽實體店面的方式,進一步另闢生機,穩固其市占地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