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用戶識別模組 eSIM M2M OPTIGA Connect; OTA

eSIM應用潛力十足 英飛凌消費性/M2M並轡搶市

2020-07-06
行動通訊技術發展越趨成熟,嵌入式用戶識別模組(eSIM)應用價值持續凸顯,在消費性領域,eSIM可以節省卡槽空間,簡化智慧手機設計,並解決消費者漫遊時換卡的不便性等;而在M2M方面,eSIM也協助物聯網終端更簡易的聯網,在資產追蹤(Asset Tracking)、遠端維護(Remate Maintenance)、遠端控制(Remote Control)、汽車等應用領域都具備高度發展潛力。

根據產業研究機構ABI Research的研究指出,在消費性應用市場,包括NB、平板、智慧手機與穿戴式裝置等,產業規模將從2019年的1.66億、2020年的2.66億成長到2024年的6.44億,英飛凌數位安全解決方案事業部經理江國揚表示,eSIM的導入將由消費者需求驅動。而M2M市場,則由2019年的1.01億、2020年的1.09億,成長到2024年的2.23億,江國揚認為,M2M市場發展將由市場需求帶動。

英飛凌數位安全解決方案事業部經理江國揚表示,消費性eSIM產業規模2024年將達到6.44億, 並由消費者需求驅動;而M2M市場,2024年也將成長到2.23億,由市場需求帶動

為此,英飛凌科技推出適用於消費型行動裝置與物聯網M2M應用的OPTIGA Connect eSIM解決方案。江國揚說明,該解決方案在消費性應用上,可安全地將裝置註冊至其簽約的電信業者網路,透過將軟硬體結合到一個系統內,英飛凌助力製造商減少eSIM相關的整合作業,提升產品設計開發的效率,縮短產品上市時程。OPTIGA Connect解決方案內建經認證的SLC37安全晶片,符合GSMA安全要求,並通過Common Criteria CC EAL4+高級認證。

此外,江國揚強調,該解決方案完全符合GSMA(SIMAlliance Profile Interoperability 2.3 Spec)和3GPP的最新5G規格,且具備遠端SIM卡配置功能,支援各大行動網路營運商的設定檔,並提供1.2MB的可用記憶體,供使用者儲存網路業者的設定檔、資料和其他應用程式。其超小型封裝尺寸僅2.9mm×2.5mm×0.4mm。

而其物聯網解決方案搭載安全硬體,並預先整合200多個國家及領域的蜂巢式通訊網路覆蓋率,支持區域內的任一載波(Carrier-Agnostic)服務;並攜手Tata通訊公司(Tata Communications),透過Tata Communications MOVE行動裝置與物聯網平台,為客戶提供全球性的服務。

OPTIGA Connect 解決方案能實現大規模以蜂巢式通訊網路為基礎的物聯網裝置的部署與管理。裝置製造商可透過佈建 eSIM,使產品擁有全球通用性,而無須針對個別市場推出特定版本。如此不只可達到規模經濟,且能經由簡化產品管理來降低成本,亦能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英飛凌解決方案已預先整合Tata Communications MOVE eSIM引導設定檔,能讓製造商以無縫、可靠且安全的方式跨全球擷取、移動及管理物聯網資料。江國揚指出,Tata Communications與全球超過640家行動網路業者(MNO)合作,製造商可省卻面對不同國家MNO本地化連線方案加起來可能多達數百個版本的複雜管理難題,反之,只要透過Tata Communications單一全球連線方案,便能在不同國家讓裝置上網。

英飛凌各式eSIM解決方案,尺寸大小從5×6mm到1.29×1.27mm

eSIM符合GSMA的遠端SIM配置(Remote SIM Provision)規範,可透過線上入口網站從遠端管理一部裝置或整個裝置群的網路連線。江國揚說,M2M同樣支援空中更新OTA(Over the Air)能從遠端透過無線網路啟動及設定物聯網裝置,業者便能更加自動化且安全地讓大量裝置聯網。物聯網eSIM解決方案採用SLM97安全晶片為核心,提供符合GSMA eSIM M2M V3.2規格的作業系統,以及全球2G、3G、4G、5G、LTE-M和NB-IoT的涵蓋範圍。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