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迅馳平台展開世代交替90奈米Pentium M先登場

2004-06-03
隨著愈來愈多消費者邁向無線化的生活型態,市場上出現許多新服務與內容,例如今年夏天到美國環球影城商店街觀光的旅客將能欣賞從OnAir Entertainment透過高速802.11g無線網路播送現場節目...
隨著愈來愈多消費者邁向無線化的生活型態,市場上出現許多新服務與內容,例如今年夏天到美國環球影城商店街觀光的旅客將能欣賞從OnAir Entertainment透過高速802.11g無線網路播送現場節目。另外今年坎城影展美國參展攤位將透過802.11g與a無線網路將影片串流傳送至採用Intel Centrino的筆記型電腦上播放。不僅想擺脫無線束縛,輕、薄、小的產品更是現代使用者不變的追求。為求不斷朝此目標邁進,英特爾(Intel)始終不間斷於製程技術的精進與可量產能力的提昇。  

Intel推出採用90奈米製程的 Pentium M處理器  

利用90奈米技術可生產更小、更快速的電晶體。Intel日前所推出的3款Pentium M處理器,便強調為首批採用Intel 90奈米技術所完成,此處理器不但能提高行動運算技術的效能,且具備更快的時脈速度及各項加強型設計,同時也將運用在今年第四季推出的第二代 Centrino(SONOMA)平台中。  

Pentium M處理器735、745及755運用應變型矽元件處理(strained silicon)技術提高電晶體的速度,創造出更大的效能成長空間,並以12吋晶圓生產,其產量較先前的8吋晶圓高出1倍以上。新款處理器搭載2MB的電源管理型L2快取記憶體,將運作時脈提昇至2 GHz,相較於前一代的處理器,新款處理器可提昇整體效能達17%。搭配Intel 855晶片組以及Intel PRO/Wireless無線網路模組的通訊功能,建構出完整的Centrino第二代平台,能提昇高解析度影片的播放品質,達到更快反應速度、更優異多工效(multi-tasking)及更高頻寬的無線資料傳輸機制。  

看好消費性市場 Intel迅馳進攻  

市調機構IDC報告指出,筆記型電腦銷售量大幅成長中,其中以一般消費市場成長最為迅速。成長的因素包括以串流(streaming)的模式將電影傳送至家中的每個房間、小孩玩高速無線網路遊戲,以及學生在校園或公用hotspot做家庭作業的需求。Intel亞太區行銷暨技術總監黃逸松也表示,從 Gartner資料上來看消費性應用成長20%,是最值得期待的市場。跨越企業用戶至個人用戶,Intel第二代Centrino將更偏重消費性用途,提供無線化環境中美好的工作、娛樂、及通訊體驗。  

在Intel產品發表會當天,與會來賓包括華碩電腦筆記型電腦事業部總經理陳志雄、廣達電腦總經理梁次震、宏碁大中華營運總部品牌產品行銷企劃處副總經理張敬仁、明基電通全球營銷總部總經理王文燦等。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