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市場成長快速 Fastrax提供全面服務

2005-06-30
在電子產業中,GPS堪稱為成長最為快速的區隔之一。根據ABI Research的預估指出,GPS在2002~2006的複合成長率為22%~25%之間,保守而言,至2008年GPS產值將達215億1,700萬美元,若樂觀預估,則將高達近250億美元...
在電子產業中,GPS堪稱為成長最為快速的區隔之一。根據ABI Research的預估指出,GPS在2002~2006的複合成長率為22%~25%之間,保守而言,至2008年GPS產值將達215億1,700萬美元,若樂觀預估,則將高達近250億美元。1999年成立於芬蘭的Fastrax便專注於GPS的發展,提供GPS接收模組、軟體發展套件、設計服務以及IP等。  

在GPS接收器模組方面,目前Fastrax已推出iTRAX02及03系列,前者的面積為25mmx 25mm,後者為22mm x 23mm,而即將推出的下一代GPS接收器模組面積則將進一步縮減至16mm x 9mm。Fastrax總裁及執行長Matti Raty並表示,該公司的GPS模組具有4個搜尋引擎,使用者可以在Fastrax的模組內進行程式化,毋需增加額外的CPU,不但處理速度快,且能顯著降低耗電量至95 mW。再者,整體可節省的元件材料成本約達6~20美元左右,而由於強調SFF(Small Form Factor),因此可輕易整合進諸如PDA等可攜式產品中。  

除了提供GPS接受器硬體產品外,Fastrax在軟體方面亦著墨頗多。該公司針對GPS所推出的軟體套件為iSuite,目前已推出03版本。Matti Raty並表示此iSuite 3已獲得Sony採用,將支援Sony的GPS晶片組,並於今年第二季量產。  

而在隨後所推出的iSuite 3.11版本中,諸多性能更獲得進一步的強化。Matti Raty指出,iSuite 3.11提供更先進的除錯功能、支援的測量資料傳輸速度達到100Hz、解碼靈敏度進一步達到-142 dBm以及導航靈敏度發展至-153 dBm等。對於台灣市場,Matti Raty特別強調,由於Fastrax相較於其他業者規模仍小,因此能更彈性地滿足台灣業者多樣的需求。且該公司所提供的工程設計服務,涵括軟體及硬體的客製化,以及最具難度的天線設計等,再加上相關GPS IP,如軟體授權及參考設計等的提供,因此能充分滿足客戶對於上市時間的要求。  

此外,Fastrax本身並不從事製造,為完全委外,其模組的設計基本上已將良率的因素考量在內,如採用標準的SMD技術,沒有複雜的設計規則,也沒有需額外調整的元件等,因此其生產良率可高達99%。隨著GPS市場的起飛,成立至今約六年的Fastrax每年均出現高達80%的成長,該公司2004年的總營收為1,500萬美元,預計今年的營收將達到1,700萬美元。若以2004年的營收比例來看,其中約有10%是由台灣市場所貢獻。目前 Fastrax在台灣及中國的代理商皆為宏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