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0xlab 行動寬頻 海華科技 模組IC SiP LTE

挾無線技術模組研發經驗 海華跨足行動寬頻市場

2011-03-03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智慧裝置不斷創新,如何提供智慧裝置最佳網路連結功能,以及加速Android作業系統的應用,成為諸多業者戮力的方向。華碩旗下深耕無線通訊模組的海華科技,以過去發展無線網通技術的基礎,毅然踏進行動寬頻市場,同時其投資的0xlab開放式平台研發團隊,也已獲得初步的成果。
海華科技總經理李聰結表示,該公司參與全球最重要的行動通訊盛會MWC已3年,藉此與全球手機、行動裝置產品開發商加強合作。
藉2010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海華科技首度公開發表為行動裝置打造的3G全產品線,同時宣布海華科技贊助的0xlab開放式平台研發團隊,於Android的開發貢獻,已登上全球前十大的研發佳績。海華科技總經理李聰結表示,包括智慧手機、平板裝置等智慧裝置大量增加,驅動使用者對無線網路連結的需求急速成長,憑藉過去在無線區域網路(Wi-Fi)領域奠定的深厚技術基礎,成為該公司進入3G市場的優勢,未來更將朝長程演進計畫(LTE)技術邁進。

事實上,目前3G模組市場由華為、中興寡占,兩家公司於3G聯網市場的總市占率逼近80%,而海華科技以後進者之姿,如何與之抗衡?李聰結指出,海華科技不以推出和中興、華為相似的產品為策略,因兩家公司投入的研發資源龐大,再加上擁有成本競爭力,海華科技將難以勝出,因此該公司先以改變軟體架構為策略,再進一步推出單價相近、但體積更小的高速封包存取(HSPA)行動路由器(Mobile Router)。

事實上,該產品效能與智慧型手機已不分軒輊,僅在於沒有液晶顯示器(LCD)與按鍵,海華科技產品行銷部無線通訊研發處處長李彥銳表示,行動路由器可連接所有內建無線通訊的產品,僅須開機即可迅速搜尋到行動裝置,並可分享給最多六個行動裝置。

除了行動路由器已於農曆年前小量出貨之外,海華科技的HSPA Dongle Router更已出貨至國外知名零售通路,並正與亞洲電信業者洽談合作,供應客製化產品,預計2011年下半年即可出貨。海華科技微型聯網產品還包括HSPA通用序列匯流排數據機連接器(USB Modem Dongle),也將一併於MWC展出。

而海華科技深耕5年、以系統封裝(SiP)技術打造的無線通訊模組IC,也已開花結果,李聰結表示,目前海華科技的模組IC已成功打進兩家第一階(Tier One)智慧型手機大廠,期盼新一代多功能無線通訊模組IC,也可獲得更多手機大廠的青睞。

另一方面,由於台灣為全球代工重鎮,對Android平台技術需求漸增,海華科技遂於兩年前投資0xlab,0xlab著重於Android平台應用程式的開發,且該團隊的開發出的應用技術數量,已在全球排名上名列前茅,而Android應用程式也將是海華科技於今年MWC展出的重點。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