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裝置顯示器3D化 Sanyo Epson針對行動裝置推出完整產品線

2005-07-05
在2005年COMPUTEX國際電腦展中,已有3年未參加台灣電子展的Epson首次以顯著的攤位,展出了旗下的中小尺寸LCD新產品。Epson今年產出的中小尺寸LCD產品,分別針對手機、PMP、數位相機等不同應用市場進行展示...
在2005年COMPUTEX國際電腦展中,已有3年未參加台灣電子展的Epson首次以顯著的攤位,展出了旗下的中小尺寸LCD新產品。Epson今年產出的中小尺寸LCD產品,分別針對手機、PMP、數位相機等不同應用市場進行展示。除此之外,也展出了深具概念性的3D顯示器,展現出Seiko Epson顯示部門自從去年10月與Sanyo電機合併,成為新公司Sanyo Epson Imaging Devices Corp.(三洋愛普生,簡稱SEID)之後,大幅強化的技術實力。  

針對手機市場,Epson今年展出2款LCD產品,分別針對「省電」與「廣視角」做訴求。省電型產品為MD-TFD Mono/Color顯示模組,是一款彩色/黑白雙用的2.1吋顯示器。  

為了達成低耗電的目的,Epson將同一片面板製作成兼具「透過型彩色顯示」與「反射型黑白顯示」。在背光開啟時,可以顯示26萬彩色畫面,而在背光關閉時,則切換成為高對比度的黑白模式,利用外部光源反射來顯示,藉以節省背光的耗電。該公司並表示,此款產品已在今年初獲得一家手機大廠訂單。  

而在廣視角LCD產品,Epson則展出了一款2.0吋a-Si TFT手機專用顯示面板,以加貼廣視角膜的方式,改善了一般顯示器上下視角較窄的缺點,使其上下左右的視角皆可達到70度以上,並有QVGA以上的解析度,是一款針對將來電視手機、行動影音多媒體播放應用而設計的顯示器。  

針對PMP與PDA市場,Epson也展出了解析度達到大約230dpi的低溫多晶矽VGA TFT LCD 3.5吋顯示器。據該公司表示,這款預計在明年第1季推出樣品,並於第2季量產的產品,可望在明年將價格由目前的65美元降低至60美元左右。  

在3D顯示器方面,Epson今年4月在日本Display2005展場中展出的小尺寸產品,也出現在COMPUTEX展中。Epson展出了2.5吋與8吋二款產品,預計主打電玩遊戲市場。  

該公司指出,在Sony PSP與Apple i-Pod Photo等多媒體播放器的的帶動下,3D顯示也將成為電玩娛樂市場的熱門應用。Epson展出的3D顯示器,在使用者以大約20公分左右的距離,從顯示器的正面觀看,會產生3D立體效果。Epson並指出,可在同一面板上,做出2D與3D顯示的切換,日常操作時以2D顯示,而在電玩、跳出式廣告,或是3D照片郵件等應用時,可切換成為3D顯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