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測儀器業者大車拚 年終研討會陸續登場

2005-01-18
藉由舉辦年度大型研討會的方式來貼近客戶,同時並尋求合作已成為量測儀器廠商年度的盛事...
藉由舉辦年度大型研討會的方式來貼近客戶,同時並尋求合作已成為量測儀器廠商年度的盛事。今年全球三大量測儀器業者中,由太克首先吹響年終爭奪客戶的號角,最早舉行年度研討會,羅德史瓦茲及安節輪亦陸續舉行盛大活動。2004年年終,國際三大量測儀器廠商不約而同在相距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之內,各自舉辦大型的研討會與電子展來看,除了秀出最新的產品訊息之外,更希望藉由研討會與展示測試機台的活動,讓與會的工程師能徹底了解技術與量測的需求。這些動作並非只是年度的大拜拜而已,而是要從服務與回饋的觀點去吸引既有或是潛在的客戶,讓來年的市場機會能夠落在自己身上。  

安捷倫以服務與回饋的心舉辦活動  

安捷倫(Agilent)於12月7、9、14日分別於台北、新竹、高雄三地舉辦2004年安捷倫電子展,而這是第4年舉辦。此次重點包含無線通訊、元件設計與製造、數位設計與除錯、通信區域網路、RF IC設計測試與製造、行動通訊設計與測試等六大主題,同時還有超過20場的現場實機展示測試解決方案的展示。安捷倫電子儀器事業群行銷處企劃專員張雅晶表示,由於無線通訊市場當紅,加上安捷倫此次對於提出多項針對無線應用的整合測試機台等產品,報名人數超越以往,將近1,500人。張雅晶指出,安捷倫是以回饋與服務的心來舉辦活動,會挑在年終歲末的時間點來舉辦是因為感謝客戶這一年的支持,同時也展望明年市場,藉由現在的活動推出可應用的量測解決方案,協助客戶一同面對未來市場。  

太克第10年舉辦 起步最早  

太克(Tektronix)於11月16、17與23日,分別在台北、新竹與高雄舉辦年度的亞洲巡回研討會,展示下一代數位科技與消費性電子產品之設計、研發與測試的最新解決方案。太克台灣區總經理陳獻文表示,今年是太克第10年舉辦該活動,同時更橫跨整個亞洲11個主要科技重鎮,已為業界年度盛事。另外,陳獻文指出,今年的研討會課程設計上涵蓋資訊、資訊、消費性電子產品匯流的產業趨勢,而太克也提供給客更多的解決方案以獲取在市場上的競爭優勢。其中,研討會的內容包含數位設計與除錯、驗證與符合性測試、基礎與應用三大主軸。  

台灣羅德史瓦茲為首次舉行  

台灣羅德史瓦茲則於11月23~26日於台北、新竹、台中與台南舉辦2004年R&S Technology Week,而這是台灣羅德史瓦茲第一次舉辦,台灣羅德史瓦茲總經理蔡吉文表示,以往羅德史瓦茲在國外每年都會舉辦2次的Technology Week的活動,而台灣羅德史瓦茲於2004年年中成立之後,立即積極籌劃此一大型研討會以服務客戶。  

此次R&S Technology Week的主題是針對未來行動通訊產業的發展來做深入的探討,其中又以R&S擅長的領域為重點,例如數位廣播(DVB-T)、3G(UMTS)的發展趨勢等,蔡吉文認為,台灣的3G與數位電視市場於2005年將有不錯的發展潛力,加上這又屬於羅德史瓦茲的強項,兩相結合,希望能激盪出美好的結果。  

著重擅長領域 依區域設定議題  

從這次三大量測廠商各自舉辦的研討會內容與展示的設備來看,大家都針對自己擅長的領域佈下重兵,例如安捷倫將重心放在無線通訊領域;太克就從邏輯分析儀、示波器等產品下手;而台灣羅德史瓦茲則強調其行動通訊(UMTS)、數位電視(DVB-T)等領域。  

此外,由於區域產業特性的關係,三家公司針對北、中、南三個區域採取因地制宜的方式來調整研討會內容與展示技術,例如安捷倫在北部地區就主打通訊應用,而到南部地區則主推元件設計與除錯等工具,以貼近在地客戶爭取認同。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