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inental DEKRA 宜特科技 ADAS 物聯網 自駕車

強攻汽車電子/布局AI 宜特半導體驗證擴產迎春燕

2018-04-02
2017年在記憶體缺貨與漲價的帶動之下,全球半導體產業成長動能強勁,晶片測試驗證也因而水漲船高,宜特科技看好產業未來發展,積極擴大營運規模四倍,並看好智慧車、物聯網(IoT)、先進製程、智慧手持式產品與AI人工智慧等應用的可靠度驗證(RA)、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訊號測試等產業需求與未來發展。
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相當看好智慧車、物聯網、先進製程、智慧手持式產品與AI人工智慧等應用的晶片驗證需求。
去年以前,宜特科技原有營運面積3,000坪左右,針對產業發展近年決定積極擴大營運規模,宜特科技董事長余維斌表示,目前有兩個廠房各6,000坪,總計12,000坪空間,一廠的廠房與設備已就位,同時測試產能接近滿載,二廠今年將陸續引進設備,逐步將產能擴充到位。以近三年的員工發展為例,2017年員工400~500人,2018年初成長至700~800人,待所有設備都到位,年底員工人數可能突破1,000人,營收也會隨之在2019年開花結果。 

在應用上,近年AI智慧電動車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崛起,汽車電子占車價的比重逐步提升到40~50%,這些趨勢使消費性電子找到進入車廠的契機,但車用元件欲打入汽車產業鏈,必須經過一連串嚴苛的可靠度測試,確保產品品質,保障人身安全。余維斌強調,接下來Tier 1車電模組廠,包括BOSCH、Continental、TRW等,都將陸續建立專屬的板階可靠度(BLR)測試。宜特在汽車電子布局多年,是汽車電子廠指定合格實驗室,因此2018年,該公司汽車電子板階可靠度測試,將成為推動業績成長的引擎。 

另外,物聯網帶動智慧手持式產品通訊檢測需求,2018年初,宜特與歐洲DEKRA德凱認證擴大合作範圍在物聯網無線Wi-Fi等項目的認證、標章申請與客製化服務,並將合作延伸至Bluetooth、Zigbee、LoRa、NFC、EMVCo等。而在有線訊號測試傳輸應用上,宜特亦與安全規範認證實驗室UL簽署了合作協議書,協助業界廠商申請執行包括HDMI、MHL、DisplayPort、USB驗證測試與認證,協助取得認證標章。 

半導體先進製程發展迅速,2017年已推展到10至7奈米,接下來晶圓製造將朝5至3奈米布局,因此晶片複雜度越來越高,余維斌解釋,材料分析也是宜特近年相當重要布局項目,除持續擴大產能,並發展材料表面分析,目前已具備3奈米材料分析技術。未來AI應用無所不在,相關驗證能量將是宜特未來幾年技術發展的重心。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