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 Samsung USB-IF USB PD PPS 可編程電源 快速充電 Type-C USB Type-C

三星Galaxy S20系列首獲USB PD 3.0快充認證

2020-03-02
USB技術標準組織USB開發者論壇(USB-IF)日前宣布,三星智慧手機Galaxy S20系列已獲USB Power Delivery(USB PD)3.0標準認證,支援可編程電源供應(PPS)功能。該系列新手機將可使用其他同樣通過認證的第三方快速充電器,為新版USB快充標準的普及邁開一大步。

USB-IF總裁暨營運長Jeff Ravencraft表示,若符合該組織公布的標準,代表產品已經過認證符合USB相應規範,並且確保其通過測試,可與其他USB裝置相容而交替使用。本次三星Galaxy S20系列首度獲認證,再次佐證USB-IF實施的USB充電器計畫為行動通訊業捎來好消息,進一步實現USB快充功能。

三星Galaxy S20系列智慧手機率先符合USB-IF快充標準。

由於符合USB開發者論壇認證的USB快速充電器支援USB PD 3.0規範的PPS功能,並與現有USB Type-C和USB PD裝置相容,可使智慧手機於充電時減少熱能損耗。該組織於2018年1月擴大其認證的USB充電器相關規範及協定標誌計畫,將USB快速充電器列於項目之一。

該USB PD計畫目的為提高所有與USB Type-C裝置相容的充電器得以重複使用,並且讓其他裝置如手機、平板之間可以共享,提升消費者使用裝置充電時的便利性。透過購買具有認證協定標誌的裝置,由於裝置間具有相容性,可進而減少電子廢棄物的產生。

而三星電源解決方案副總裁Kisun Lee亦對此表示,Galaxy S20系列已通過認證並符合USB標準,符合更高層級的規範。同時,該公司認為消費者若能使用經認證且安全的USB PD標準相關裝置,不但使其享有高度相容性,同時亦可提升充電體驗。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