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出5100系列處理器 超過150家廠商投入Woodcrest伺服器生產

2006-08-17
英特爾發表首款基於Core微架構的雙核心處理器5100系列(先前代號為Woodcrest),效能較舊型英特爾處理器提升3倍,更能降低40%的耗電量。目前已有超過150家製造商使用該系列處理器於200餘款伺服器、工作站、通訊、儲存等嵌入式機種。  

根據IDC的報告,企業的儲存資料量每年以150%的成長率快速增加中,而Gartner的資料也顯示,企業將近九成的IT預算花費在IT設備後續的維護作業上;雖然IT環境愈來愈複雜,不過平均每台伺服器的使用率卻不到15%。英特爾亞太區行銷暨技術總監黃逸松即以其為客戶建置IT環境的經驗指出,當前企業對於IT設備的要求是高效率、自動性及可回復性。  

先前Bensley平台已採用FB-DIMM記憶體技術、英特爾虛擬化技術(VT)、動態伺服器管理及I/O加速技術(AT),新一代5100系列處理器除了維持與Bensley的相容性,更採用65奈米製程技術,能有效縮小電晶體大小,使電晶體效能提升20%,交換式電源效能指數達到30%。  

伺服器是一項開發時程長,複雜度相當高的產品,不過華碩業務處伺服器事業部協理鄭博容指出,該公司因為採用5100系列處理器,在今年順利推出高效能的1U伺服器,內建4台SAS系統與2顆雙核心處理器。尤其FB-DIMM記憶體技術,能改善1U系統先天的散熱及耗功率問題。  

惠普科技伺服器暨儲存設備事業處總經理廖仁祥也宣布,該公司將於7月發表搭載5100系列處理器的伺服器,從第四代演進到第五代的ProLiant伺服器,可望為企業節省3倍管理成本。其他廠商如宏碁、技嘉、微星等也有相對應產品。  

除了硬體大廠針對5100系列處理器紛紛有所行動,軟體界龍頭微軟也有所回應,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副總經理洪志鵬指出,以該公司Exchange Server為例,除了提供一般的收發信、行事曆功能,另可執行身份識別、安全、線上教學等工作,這些功能的背後皆須倚賴強大的運算平台方能完成。  

在眾多軟硬體大廠的背書之下,黃逸松也透露,預計今年7、8月間,英特爾將趁勢針對筆記型與桌上型電腦推出Core Duo處理器的開發平台。5100系列每千顆量購單價為209~851美元,依伺服器內建功能而定,同時英特爾也將為其通訊、儲存及嵌入式市場客戶,提供5~7年的產品周期延伸支援。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