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電力使用效率 伊頓不斷電與儲能系統夠力

2017-02-06
全球溫室效應持續發酵,節能減碳未來將會是全人類最重大的議題之一,成立於1911年的伊頓(Eaton),提供多元化動力管理方案,致力以更可靠、更有效、更安全且永續的方式使用電力,在台灣除了專注於高階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UPS)產品製造之外,也投入研發資源持續改善並開發二次儲能系統,推動綠色能源發展建設。
巴黎氣候協定2016年11月正式生效,因應此一全球重大協議,台灣政府也提出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要提升至20%,伊頓從發電、輸配電到用戶端,可調節不均衡的電力負載系統、穩定電壓、解決備載容量的儲能系統。以該公司主力產品UPS為例,台灣廠可以生產單機825kVA的最高階產品Power Xpert 9595 UPS,伊頓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表示,台灣的產線已是伊頓全球五大生產基地之一,而且該款高階產品標準是採用8個人力完成,台灣可以只使用一半人力,在生產效率上更是頂尖。透過大量省力化設備、彈性化生產線、獨家省電技術等,降低生產成本並提升產品效能。

伊頓台灣管理團隊:台灣區總經理宮鴻華(左二)、通路業務協理林展吉(左一)、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經理簡明德(右一)、三相產品開發經理蘇崇毅(右二)

除了主力UPS產品之外,伊頓研發中心也開發新興儲能解決方案xStorage,因應歐盟高峰會於2014年10月通過新環境及能源2030年目標,降低國內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較1990年低40%,增加使用再生能源比率至27%以上,改善能源使用效率27%以上。伊頓工程卓越管理中心經理簡明德指出,該專案是與Nissan汽車合作,回收已銷售超過20萬輛的電動車Leaf電池模組,以一個電池模組24kWh來說,汽車使用約達儲能效率70%(16.8kWh)左右就面臨淘汰,但這樣的電池距離產品壽命終止的儲能率50%(12kWh)還可以服務5∼10年,且電池芯有許多重金屬與化學溶液,妥善回收處理成本頗高,延長其使用壽命才符合永續環保概念。

簡明德進一步說明,xStorage一個模組電量為6kW,家用版尺寸約為1300mm×950mm×235mm(持續優化中),價格為3,500歐元起,核心概念就是「削峰填谷」,提供消費者可在夜間離峰電價時段儲能,日間尖峰電價時段放電,透過智慧化管理功能,調節家戶用電平衡,並正式於2016年11月接受訂單。同時也宣布一個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足球場的大型示範建置合作案,使用xStorage Buildings System建置280顆Leaf回收二次電池,提供400萬瓦供電與儲能能力。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