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 NSA GSMA 5G通訊 網路切片 GSM行動通訊

GSMA發布新版部署指南 加速5G SA進程

2020-07-03
全球5G非獨立組網(Non-standalone, NSA)核心架構逐漸朝向標準獨立組網(Standalone, SA)架構方向邁進。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日前便舉辦Thrive China線上研討會,並於會中發布最新版本的5G SA部署指南(5G Implementation Guidelines: SA Option 2),進一步支援相關營運商於部署時可能遭遇的技術問題,並針對5G於全球布建的情況予以討論。

GSMA技術長Alex Sinclair表示,若使用5G獨立核心架構部署完全虛擬化的網路,除可促進邊緣運算之外,可適應不同應用場域的網路,進而使企業及政府得以從高傳輸量、低延遲及物聯網中提高其生產力,並增強提供給客戶的服務,其中包含先進的公共安全網路,同時教育及公共衛生也朝電子化遞進。

5G SA部署指南為GSMA於2019年9月起,偕同營運商與服務供應商進而合作制定;至於本次版本的更新是於Thrive展會中由GSMA未來網路負責人Henry Calvert進行簡要的介紹,並網羅5G SA部署小組一齊討論。

5G SA架構可望能將New Radio(NR)的高性能結合雲端原生核心網路,進而實現人們預期5G可帶來的功能—高傳輸量、低延遲、高可靠度,並且使營運商可以將網路功能向外界公開。GSMA也表示,部署SA架構勢在必行,透過部署該架構則可帶來7,000億美元的商機,並使各國政府得以獲得行動通訊為社會帶來的效益,可進一步體現於公共安全網路、電子化教育及電子化醫療等領域。

中國電信常務副總裁劉桂清則對此表示,5G SA Option 2可以滿足各種更加嚴苛的要求,並提供良好且具差異化的解決方案,進而使更多的企業受益,並將許多服務的潛力釋出。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