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拉斯強化設計工具 PSoC Express有效簡化設計流程

2006-10-16
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日前發表可支援PSoC混合訊號陣列晶片的PSoC Express 2.1版開發工具,以簡化嵌入式設計程序。此版開發工具包含多種開發功能,可讓軟體研發業者針對特定功能開發專屬模組,並新增多項元件驅動程式,可在 PSoC元件中自由選用想要建置的功能。這些元件驅動程式包含7段顯示器、熱電偶、加速度計、I2C遠端監視與控制元件、距離感測器、以及環境光線感測器。  

PSoC是賽普拉斯的可程式系統單晶片產品,被廣泛使用於消費性電子、行動電話、網路設備,及工業與車用系統等相關產品上。於2005年推出的PSoC Express則是一款強調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讓系統工程師不必用組合語言或C語言,就能開發以微控制器為基礎的設計。  

由於PSoC Express能夠在抽象層中運作,且不須開發韌體,就能在短期內為目標PSoC元件完成新設計的製作、模擬、以及編程等作業。  

賽普拉斯PSoC開發工具部門產品經理Jon Pearson表示,PSoC Express 2.1並強化與PSoC Designer軟體之間的整合度,讓使用者在各層級均能獨立完成設計。此外,使用者可自行定義接腳與記憶體對映模式、狀態機製造器(State Machine Creator)、多重標的移動功能,以及電路複製與更名功能。  

藉由PSoC Express工具,可以減少撰寫軟體耗費的時間,只須從目錄中選擇輸入與輸出元件,並讓彼此互相連結以定義系統行為,就能開發出一款客製化解決方案。例如使用者可選擇溫度感測器、電壓輸入元件、散熱風扇、LED元件,然後定義散熱風扇運作的溫度範圍、電壓監控器的門檻值,以及「序列啟動」邏輯。  

PSoC Express提供模擬功能,可用於來檢驗設計,之後再產生與下載元件編程檔案。這將讓使用者能把設計鎖定至其他PSoC元件,且能產生客製化的專案文件,包括暫存器對映表、介面電路圖、以及材料清單等,不必撰寫微控制器程式碼,就能建置客製化應用系統。  

為了進一步縮短設計週期,PSoC Express內含圖示範例,研發人員可直接引用或針對特定應用的需求進行修改。此外PSoC Express也提供應用程式產生引擎,以透明化模式連結至PSoC Designer低階程式碼產生器,運用實際元件驅動器的目錄索引、轉移功能,以及包括I2C與RS232等通訊協定,可讓設計人員透過圖形介面整合各種功能,簡化開發解決方案的程序。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