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利用CMOS生產優勢推出GSM功率放大器

2004-03-03
「Silicon Labs採用CMOS製程技術可簡化客戶設計程序,加快新產品上市時間。」
執行長Dan Artusi與Silicon Labs副總裁Ed Healy  

「Silicon Labs採用CMOS製程技術可簡化客戶設計程序,加快新產品上市時間。」  

在行動通訊逐漸取代PC產業成為消費市場主力之際,眾多IC設計廠商莫不精益求精於設計研發與生產技術上,而專門設計、製造和銷售專屬高性能混合信號積體電路的Silicon Laboratories於日前推出用於GSM的單石CMOS功率放大器(Power Amplifier, PA),據Silicon Laboratories執行長Daniel Artusi表示,這是業界率先採用單石CMOS製程技術生產的功率放大器(Si4300),也是整合性最高的一顆。  

Silicon Labs架構出完整的手機用無線電解決方案  

Daniel Artusi指出,Silicon Labs不斷推出採用CMOS製程的產品,為的就是簡化客戶的設計程序,並加快新產品上市時間,以求在成本控制上勝過競爭對手;而這一顆功率放大器採用台積電標準0.35微米CMOS製程技術,可說是業界率先利用CMOS技術製造的GSM功率放大器解決方案。同時,該產品的推出,亦使Silicon Labs有足夠能力可為手機製造商提供完整的無線電解決方案。  

另外,Silicon Labs副總裁Ed Healy補充說明,該產品整合Power Controller的電路,同時有過熱和負載不匹配保護設計,並且不需要額外的零組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不同於市面上由多顆晶粒和離散零件組成的功率放大器模組,Si4300只使用一顆晶粒,並安裝在很小的基座上,所以可節省超過70%的電路板面積和90%的零組件需求。  

此外,Daniel Artusi表示,Silicon Labs重視研發的成果,呈現在擁有超過161項混合信號相關技術的專利能力上,而Silicon Labs在未來的拓展計畫可分兩項:針對尚未跨入的領域裡發展新產品;在目前已有的領域當中持續研發新產品,加強擴張市場佔有率,而這一次的新產品就屬於此類。  

Silicon Labs調整設計技巧 以利用CMOS技術的生產優勢  

台積電副總執行長曾繁城表示,Silicon Labs之所以能設計出甚多採用CMOS製程技術的產品,主要原因在於該公司能針對CMOS製程技術的特性,調整IC設計的技巧與能力,方能巧妙運用CMOS製程技術所特有的易於生產製造及高成熟度等優勢。  

目前Silicon Labs已有超過40家大型客戶正在評估是否採用。此外,對於3G在各國開通之際,Silicon Labs為何在此時推出GSM/GPRS的單石CMOS功率放大器?Daniel Artusi表示,他還是非常看好GSM/GPRS在未來幾年的市場前景;至於是否有可能整合PA與RF晶片?Daniel Artusi指出,他絕對不會說「絕對」兩個字,不過整合設計在目前的確是一項非常大的挑戰,但未來並非不可能。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