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接近感測 IR感測器 Elliptic Labs 手勢控制 智慧感測器 OEM 情境感知

聯發科/Elliptic Labs攜手合作 虛擬感測技術進駐手機平台

2020-10-28
聯發科與AI軟體業者Elliptic Labs日前宣布,藉由雙方合作,Elliptic Labs基於超音波的虛擬感測技術已完成標準化工作,將成為聯發科行動平台中的一個要素。未來採用聯發科晶片組的智慧型手機,將可利用Elliptic Labs的虛擬感測技術,支援接近感測、情境感知,以及3D手勢控制等功能。

聯發科無線通訊業務部資深總監Nathan Li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市場越來越成熟,用戶針對行動裝置的期望及功能需求也越來越高。而Elliptic Labs的AI虛擬智慧感測器是透過演算法、機器學習(ML)工具套件及感測器的融合而誕生,其可使減少功耗、降低成本,同時也可增加新的應用功能。

Elliptic Labs於2019年11月加入聯發科Rich IoT計畫,而本次合作則致力於技術驗證及支援手機製造商OEM,使Elliptic Labs的AI虛擬感測技術得以整合到手機設計中。採用本解決方案的手機毋需搭載專門用來實現接近感測功能的紅外線(IR)感測器,只需利用既有裝置中其他硬體,加上Elliptic Labs所提供的軟體,就能實現虛擬接近感測器(Virtual Proximity Sensor)。除了接近感測功能外,此軟體也可以讓手機製造商利用類似的原理,實現虛擬的手勢控制感測器。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