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推新品/右組聯盟 德州儀器力拓車電版圖

2016-04-06
智慧汽車前景俏,德州儀器(TI)除已攜手台灣廠商成立次世代駕駛資訊平台研發聯盟外,近日亦瞄準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推出新款處理器--DRA71X,期藉由建立更多夥伴關係,以及新產品的推出,雙管齊下,搶食更大車用電子商機。
德州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李原榮指出,次世代駕駛資訊平台研發聯盟是專門針對台灣廠商所成立的聯盟,已有越來越多廠商加入。
德州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李原榮表示,2015年德州儀器營收總額為130億美元,類比占83億美元、嵌入式處理器占28億美元、其他部分為19億美元;過去該公司專注於手機領域,現今則聚焦於類比IC與嵌入式處理器,希望能於不同產業都擁有不錯市占率。其中嵌入式處理器市場廣泛,不僅能應用於消費電子,也適合利基型領域如汽車、工業、國防和醫療等。

李原榮指出,近1、2年該公司在工業和車用領域的發展有顯著成長,工業約有超過15%的年成長率,車用亦有數倍成長,顯示工業和車用為穩定發展的產業。

針對車用部分,李原榮進一步解釋,智慧汽車的三大趨勢包括更安全、環保及有趣。在安全方面,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今年會有較大突破,有望導入中階車款,而ADAS當前在台應用也十分廣泛,譬如倒車輔助。至於環保部分,智慧汽車有助增進燃料使用效率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而在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領域,有些國家因幅員遼闊,須花費較多時間進行遠距離駕駛,所以也需要更有趣的娛樂系統,來改善長途行車體驗。

有鑑於此,該公司日前也推出新款處理器來搶攻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市場。據悉,此元件適用於觸碰式音響、無線電/音訊及其他對成本較敏感的車載市場。

最新DRA71x處理器名為Jacinto 6 Entry,開發架構與其他Jacinto 6元件無異,車廠毋須投入額外研發成本或大幅增加物料清單,即可擴大投資效益,推出軟硬體相容的多元產品組合。DRA71x具備擴充彈性,方便開發商針對應用提供特定效能,若有更高需求,亦保留效能餘裕,不須調整軟體或變更硬體。

除了開發相關車用處理器外,德州儀器也希望建立更多夥伴關係,因此在2015年4月聯手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中華汽車成立次世代駕駛資訊平台研發聯盟,希望能協助更多台廠搶占車聯網商機。據悉,該聯盟成員包括帷享科技、揚明光學、晨云軟件、廣運科技、佐臻科技、明泰科技,現階段已有越來越多新廠商加入,此外與車廠的合作也日益增加。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