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短遊戲手機軟體開發時程 ARM推出Mali SDK

2007-06-21
協助開發業者在取得硬體元件前,先進行軟體開發不再只是晶片廠商的工作,包括處理器核心智財(IP)廠商也紛紛推出對應的軟體開發套件。安謀國際 (ARM)便推出全新Mali軟體開發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以協助遊戲開發業者,從一般應用開發快速移轉至能立即使用在各種手機上的設計方案。預計Mali SDK將於2007年第三季開始授權。  

安謀國際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呂鴻祥表示,可攜式裝置製造商希望在其新產品推出的同時,各種相關的遊戲軟體配套措施也已準備就緒,而Mali SDK的推出,正使開發業者能夠在取得矽元件之前,便著手進行遊戲軟體的開發與測試,以確保新遊戲能與手機同步問市,並延長遊戲的銷售週期。  

Mali SDK為繪圖應用開發業者提供軟硬體及工具組合,該公司應用工程經理姜新雨表示,Mali SDK為ARM繪圖系列產品之最新著作,特別針對高效能及低功耗之遊戲及使用者介面市場需求,藉由先進的處理器、Mali55與Mali200繪圖處理器 (Graphics Processing Unit, GPU),以及RealView開發工具等,為其矽元件夥伴提供一套完整的系統建置方案,在嵌入式環境的種種限制下發揮最高的效能。  

Ideaworks3D執行長Alex Caccia也表示,Ideaworks3D目前正拓展與安謀國際的合作關係,以提升Ideaworks3D為遊戲開發業者提供的軟體開發工具效能,並且協助授權其客戶開發出具競爭力的產品。  

在將Ideaworks3D的Airplay 3.0SDK產品針對安謀國際創新繪圖架構進行最佳化的同時,也能確保遊戲開發業者與發行商,能同步將其最佳化的遊戲內容導入整合Mali55繪圖處理器的半導體平台和裝置。  

姜新雨並強調,由IP廠商自行開發這類軟體開發套件是業界創舉,目前僅有安謀國際有此能力。不過ARC解決方案架構師李明豪則表示,該公司是與第三方廠商合作,同樣能提供客戶效能佳的軟體開發套件。  

可以確定的是,為了促使客戶產品迅速上市,軟體開發套件扮演關鍵要角。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