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book GreenChip EuP Lot6 SOI製程 電源IC SMPS 反馳式 NXP

EuP Lot 6規範商機湧現 恩智浦力推新GreenChip

2012-06-25
恩智浦(NXP)推出可滿足歐盟耗能產品(EuP)Lot 6規範的GreenChip電源晶片。為協助充電器、適配器與變壓器等製造商,開發出符合EuP Lot 6更嚴格能源規範的產品,恩智浦以絕緣層覆矽(SOI)製程技術,開發出超低待機功耗的電源IC產品系列,可適用於筆記型電腦與行動裝置等領域。
右起為恩智浦電源管理與照明解決方案全球產品線市場行銷經理Erwin Seinen、大中華區市場行銷副總裁Andrew C. Russell、高性能混合訊號事業部大中華區資深產品行銷經理張錫亮
恩智浦大中華區市場行銷副總裁Andrew C. Russell表示,2013年1月6日將施行的EuP Lot 6,對於電腦在電源供電的各種狀態下,無論待機、關機等都有更進一步的規定,業者應提早準備,以免產品無法於歐洲銷售。

已在2010年1月6日施行的EuP規範中規定,若在插上電源線的狀態下,產品關機時不得超過1瓦(W)的耗電量,而待機(Standby)狀態下亦不得超過1W,但如有顯示、遙控或網路啟動的待機狀況則不得超過2W。但為了讓終端產品更加節能,2013年1月6日將實施的EuP Lot 6標準加倍嚴格,亦即產品的關機與待機狀態不得超過0.5W耗電量,具顯示、遙控或網路啟動的待機狀態則不得超過1W。

低功耗產品符合新規要求

若要符合新規範,意味著行動裝置的交流對直流(AC-DC)充電器、變壓器與其他電源產品的設計得具備更低的功耗。恩智浦電源管理與照明解決方案全球產品線市場行銷經理Erwin Seinen指出,該公司GreenChip新電源IC系列中的開關模式電源(SMPS)控制IC,為業界首款PFC與LLC諧振組合控制器,可在低負載電流下,將待機功耗降至0.5W以下,協助電源變壓器、充電器、適配器等廠商開發滿足EuP Lot 6新規的產品。

Seinen進一步強調,將電源IC由休眠狀態喚醒通常須要耗費較大的電流,目前業界還未有產品能兼顧低功耗與快速喚醒時間,但恩智浦透過SOI製程,已成功克服此難題。新的反馳式SMPS控制IC不但待機功耗低,且喚醒時間也很短。

此外,恩智浦新的GreenChip產品系列還包括發光二極體(LED)驅動IC,亦符合EuP Lot 6規範。Seinen表示,新的LED驅動IC未整合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因此驅動瓦數可較為彈性,再者透過選擇較佳的外掛MOSFET,在成本、性能散熱能力皆可進一步優化,且效率可達95%。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