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saPower 高功率電源供應器 ATE 示波器 高速串列介面 太克科技 PCIe 電動車 InP 安捷倫 光纖

鎖定電動車/智慧能源測試商機 安捷倫競逐高功率電源供應器

2013-11-11
安捷倫(Agilent)強勢進軍高功率電源供應器市場。隨著電動車(EV)、智慧能源發展益趨火紅,系統廠對高功率電源供應器的需求也更加殷切;瞄準此商機,安捷倫日前分別推出1kW~2kW及最高支援15kW的電源供應器,跨足高功率應用市場,並導入獨家架構--VersaPower同步支援負載(E-load)和直流(DC)電源功能,一次滿足系統廠對高速、高精確性電源供應與分析的要求。
安捷倫系統產品部亞洲市場開發經理吳世基認為,未來將有更多電源供應器供應商,投入開發軟體切換負載及電源的機制。
安捷倫系統產品部亞洲市場開發經理吳世基表示,各類量測儀器2012年的出貨成長率不是低個位數就是負成長,惟電源供應器在600瓦以上高功率應用強勁需求帶動下,逆勢衝上近兩位數百分比增長,足見其已成為儀器商新的藍海市場,吸引一線量測業者競逐電動車、太陽能、儲能設備、衛星電源控制器(PCU)及高功率晶片測試所需的新一代高功率電源供應器。

其中,安捷倫已借力兩款全新的kW等級電源供應器,一舉將觸角延伸至高功率市場,並特別在1kW~2kW規格的先進電源系統(APS)系列產品中,導入VersaPower創新架構,搶先業界支援軟體無縫切換負載與直流電源的功能,以提升自動化測試設備(ATE)功能整合度、量測速度、精準度並降低系統成本,爭取更多系統廠青睞。

吳世基分析,電源供應器同時扮演負載與電源的概念正逐漸風行,並開始落實在低功耗電源供應器設計上,以加速行動裝置等產品的測試時間。然而,在高功率應用方面,電源供應器要隨時切換負載及供電模式的技術難度倍增,因此安捷倫遂重金投資開發新架構,進一步支援寬動態電壓範圍、0.5毫秒電壓上升/下降調動速度及微安培(μA)等級精準度,同時提供軟體自動控制功能,以全方位滿足高功率電源供應器轉換負載或供電模式的性能與安全要求。

吳世基也指出,以往kW等級的電源測試,須具備電源、負載及開關(Switch)等三個組成元素,測試流程也相當複雜且耗時,使系統廠倍感上市時程及成本控管壓力;隨著安捷倫搭載VersaPower的高功率電源供應器問世,系統廠僅須一台設備就能搞定所有測試需求,可望大幅推進新產品的開發腳步並縮減成本。

至於另一款最高達15kW的基礎型電源供應器,安捷倫則改搭自動範圍調整輸出(Autoranging Output)功能,提升功率支援能力與產品價格競爭力,以因應系統業者對多元應用的測試要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