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oft實現IMS理想 雙模技術創造行動通訊無限應用

2006-07-17
HelloSoft雙模電話解決方案全面實現IP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 IMS)設計,支援ARM、MIPS和OMAP架構,以及常見的作業系統,如Linux、MVLinux、eCos、ThreadX、WinCE、PocketPC等。其經過優化設計的單核RISC處理器,占用極低的記憶體、處理速度和資源,也支援雙核架構RISC和DSP之間的分區。  

HelloSoft行銷與業務總監Ron Victor表示,雙模手機遇到的最大問題是電池壽命,因為電池壽命直接影響通話時間長短,其中CPU更是直接影響電池壽命的關鍵。因此在雙模手機的CPU上執行的軟體必須在MIPS的消耗量以及記憶體占用量進行高度優化,同時使用最少的硬體資源。  

HelloDual-Mode透過用於基礎處理器架構的最優化訊號處理演算法及VAD/CNG演算法,減少CPU在語音編碼和解碼中的使用率,使CPU低速運轉,從而降低電源耗散。如減少從外部記憶體存取資料的次數,能降低驅動外部記憶體匯流排所需的電源耗散。而使用高壓縮比的編解碼器以及VoIP軟體中的高效VAD/CNG演算法,也能降低資料收發傳輸(Tx/Rx),從而降低WiFi、WiMAX或EvDO基頻和射頻所需電源。另外,由於採用DSP內核的應用處理器平台,HelloDual-Mode允許雙模手機製造商將DSP用於視頻的計算密集型非VoIP應用。  

雖然雙模手機帶來更多的便利性,不過也為營運商帶來巨大挑戰,如創新的業務模式、來自創新業者、傳統基礎網路以及如何維持ARPU等更激烈的競爭。尤其雙模手機保留固定費用資料包,允許任何人撥打低成本的VoIP電話。顛覆傳統由營運商主導的模式。然而Victor認為,雙模手機將可為營運商創造更多全新的應用服務,使其得以收取附加服務費用。暨傳統的語音服務後,遊戲、簡訊、電子郵件、文件、網路瀏覽、收看電視等功能將帶來另一種商機。  

雙模手機儼然成為不可擋的趨勢,舉凡WiFi在家庭住宅、校園、公共場所和企業的安裝情形,加上城市的市政WiFi計畫,WiFi正蓬勃發展。而與傳統的電路交換電話相比,無論是有線或無線IP電話,通過添加額外功能以及較低的語音服務成本服務於語音用戶,IP電話也有大量安裝的趨勢。此外,針對行動電話業者,VoWiFi也使行動電話室內覆蓋率更高。不過他認為,當前應致力於雙模手機用戶端成本的降低,在業者端安裝適切的固網行動整合基礎設施,如此雙模技術方能創造消費者受益與服務供應商雙贏的契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