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 NXP IoT Wi-Fi 6 藍牙 BLE Mesh 智慧家庭 智慧照明 Bluetooth PA LNA

瞄準IoT新興應用市場 NXP推出Wi-Fi 6/藍牙整合方案

2020-10-13
恩智浦半導體(NXP)日前宣布針對高階遊戲、音訊、工業及物聯網等領域推出新的Wi-Fi 6雙頻與藍牙/低功耗藍牙(BLE)解決方案。NXP表示該方案將為各種智慧應用產品提供高達1.2Gbps的無線網路頻寬、更低的功耗及更廣的覆蓋範圍,進一步催生更多智慧聯網應用出現。

恩智浦連線及安全性部門執行副總裁Rafael Sotomayor表示,該公司推出的2×2 Wi-Fi 6雙頻及藍牙解決方案除了可顯著提升傳輸速度、增加4倍的網路容量之外,相較前一代Wi-Fi也增加2倍頻寬,因此可減少網路傳輸的延遲,同時又可支援更多聯網用戶及裝置;同時,新方案可望為新一代智慧家庭及物聯網服務的性能與能效帶來顯著的轉變。

該公司本次推出的方案包含2.4/5GHz雙頻功率放大器(PA)以及低雜訊放大器(LNA)天線開關。與此同時,恩智浦針對系統電源設計也予以簡化,藉由減少系統單晶片及整合模組等裝置元件的占用面積,進一步大幅降低物料清單(BOM)。此外,新方案也支援藍牙/低功耗藍牙等多項無線傳輸標準,包含BLE LR/2Mbps、BLE AoA/AoD及BLE Mesh,因此可以實現藍牙單/多裝置連接的操作模式,並支援智慧家庭等需使用藍牙定位及Mesh連接的多種應用程序。

該公司表示,新方案除可應用於AR/VR頭戴式裝置、無線耳機/音箱、遙控器等低功耗智慧聯網裝置之外,也可應用於消費、商業、工業方面,如控管家庭及建築物的智慧照明領域。NXP透露,此一Wi-Fi/藍牙整合方案將應用在全球第一款支援Wi-Fi 6的遊戲主機。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