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ave Z-Wave聯盟 LR 續航力 鈕扣電池 Repeater 中繼器 智慧家庭 聯網

Z-Wave聯盟創新規格 傳輸範圍/節點/續航再進化

2020-09-11
為進一步開發及擴展Z-Wave無線智慧家庭協定的版圖,無線通訊標準組織Z-Wave聯盟(Z-Wave Alliance)日前宣布推出新的Z-Wave長距離(Long Range, LR)規格。Z-Wave LR除可提供4倍的無線傳輸範圍、節點擴展性增強10倍之外,亦使鈕扣型電池可達10年的續航力,同時也維持相容性,使前後代得以互通。

Z-Wave聯盟執行董事Mitchell Klein表示,聯網裝置生活逐漸需要可靠的網路作為後盾,且隨著智慧家庭網路技術的不斷更迭、裝置漸趨成熟且複雜,因此需要更強的技術支援。本次該聯盟推出的新規格將於傳統基礎架構上,透過支援更多家庭中的聯網裝置、擴展節點或是延伸建築物範圍,進一步穩固網路架構。

回顧眼下多數Z-Wave的安裝,皆為利用中繼器(Repeater)擴大及增強家庭或建築物覆蓋的範圍;Z-Wave LR則是透過增加傳輸範圍,藉此免除網路中繼器的需求。與此同時,由於智慧家庭聯網裝置數量節節高升,網路所需承載的壓力也逐漸變大,據此,Z-Wave LR將原來獨立網路中的節點從200增加到2,000個,提升網路可擴展性。而為延長鈕扣電池中感測器的壽命,新規格透過動態功率控制最佳化系統操作。

Z-Wave聯盟補充,新規格除了前後相容於與其他通過認證的Z-Wave裝置,皆可安裝於各代網路中以外,裝置與裝置間也具有互通性。此外,該聯盟表示,Z-Wave LR規格將由Z-Wave Plus V2認證專案執行管理及認證,包含需增強S2安全架構及SmartStart設置功能,以進一步滿足智慧家庭消費市場與日俱增的需求。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