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無線存取網路政策聯盟 Open RAN 賽靈思 Xilinx Open RAN政策聯盟 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 互通性 5G通訊 3GPP MIMO Fronthaul

賽靈思加入Open RAN政策聯盟 加速跨域5G網路部署

2020-07-31
開放式網路架構為無線網路生態系迎來新氣象,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方案商賽靈思(Xilinx)日前宣布加入Open RAN政策聯盟(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致力於支援Open RAN 5G技術開發和部署。該聯盟提倡將Open RAN作為提高多廠商產業生態系互通性和安全性的解決方案,而賽靈思的加入可望促進開放式5G網路發展,進一步拓展應用市場版圖。
Open RAN Policy Coalition

賽靈思執行副總裁暨有線與無線事業部總經理Liam Madden表示,賽靈思已為現今的5G無線電、前傳(Fronthaul)和硬體加速解決方案市場備妥全方位的元件與平台,而Open RAN 5G基礎設施的部署對該公司而言為巨大的發展機會。很榮幸加入Open RAN政策聯盟並與其成員合作,共同推動實現具高度互通性和安全性的開放式網路願景。

賽靈思為O-RAN聯盟成員,同時也是制定5G行動網路3GPP標準的貢獻者之一。加入Open RAN政策聯盟後,該公司將持續與聯盟成員和關鍵利益關係人共同合作,確保5G網路和未來的網路能夠實現開放式開發、具有互通性且能靈活應變。

該公司的自行調適平台在單個Zynq UltraScale+ RF SoC內整合大量關鍵無線功能,不僅簡化5G整合Open RAN解決方案,同時也為其投資提供保障。而Versal AI Core系列是無線電波束成形平台解決方案,是Open RAN大規模MIMO平台的選擇,進而可為全球5G基礎設施供應商打造從無線電、前傳到加速,經驗證的5G晶片方案。

回顧2020年稍早,全球行動網路供應商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宣布在Open RAN與賽靈思及其他產業生態系夥伴展開合作。賽靈思晶片可支援Open RAN使用的多種標準、頻段、載波和子網路,有助於西班牙電信為無線電、前傳及4G/5G網路加速提供獨特且靈活的平台。

Mavenir資深副總裁John Baker則對此表示,身為Open RAN政策聯盟的創始成員,很高興看到該公司加入,其在無線市場居要角,且技術在效能和成本效益都擁有重要價值,與Open RAN政策聯盟推動的目標契合,因此可推動5G基礎設施的Open RAN和具互通性的介面。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